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惠普软件事业营收持续亏损 做长期奋斗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47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13日港台媒体消息,惠普软件事业群全球营销副总裁David Gee表示,虽然截至2004年底,惠普的软件营收状况仍为亏损,但最新一季惠普软件已经在损益平衡的边缘。

  惠普亚太区软件事业群总经理暨副总裁欧阳保国表示,1997年以前依靠服务器、PC、打印机、墨水等硬件产品赚钱的惠普,并没有特别注重软件事业,虽然有软件产品,也陆续并购了许多小公司,但惠普软件这十几年来一直只有OpenView和OpenCall,和其它软件公司相比,惠普软件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欧阳保国指出,从1997年以后,软件事业群被划分出来,摆脱硬件附属的身份,也开始努力研发、寻找并教育全球的合作伙伴。就营收规模而言,至今惠普软件占整体营收比例仍不高,虽然惠普未公布详细的数字,但业界初估,惠普软件营收仍未达总营收的10%,其中OpenView占软件营收的62%,OpenCall则占38%。

  至于惠普在电信业扎根甚早的OpenCall,早在1980年代就有今日产品的雏型,直到1992年才有正式的名称。David Gee表示,惠普软件策略,并不像某些软件业者并购公司的目的是要吃下该公司客户,惠普软件并购都是为了充实OpenView和OpenCall的功能,让原有的软件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欧阳保国表示,惠普因为只有2个软件平台,公司不对软件事业抱有短期获利的期待。惠普已制订未来18个月的软件投资计划,相信OpenView和OpenCall的客户在2005年就能感受到惠普产品的强大功能。与经销伙伴更密切的合作,也将是惠普软件业绩在2005年持续以两位数增长的动力。(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