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真正的平民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1:16 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莹

  如果一个人有一万元购买笔记本的预算,他恐怕需要在市场上好好挑选一番才能找到称心如意的笔记本,但是如果只有7000元预算,那就简单了。因为在这一价位段内,只有一款产品同时拥有主流配置、过硬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与其他产品相比更有鹤立鸡群之感,那就是前不久联想推出的拥有5小时长效电池和15寸大屏幕的旭日150。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比起市面上同等价位的笔记本所具备的传统14寸屏幕,这款笔记本具备传统低价格所罕见的15寸大屏幕。这种尺寸的笔记本有很好的娱乐影音功能,欣赏DVD或查看图片更有非凡的视觉享受。另外,笔记本表面特别选择了耐磨抗污的材料,能长久保持掌托、边框等易磨损部位的洁净及品质。它的键盘表面采用纯黑原色高强度工程塑料,配合粗纹咬花工艺,再辅以珍珠银白装饰边框与超闪银按键,在外观上彰显出大气稳重的风格。旭日150整机重2.79公斤,厚度为32mm,同其他15寸机型相比,可以说相当轻薄。更可贵的是,旭日150的外部做工也非常优秀,整体给人结实耐用之感,不像一般的低价笔记本用料普通,做工粗糙。比如说很多低端笔记本的屏幕到一定角度就自己掉下来,而旭日150虽然用的15寸大屏幕,却有很好的支撑力度,低到很小的角度也可以保持住。

  联想笔记本旭日150配备笔记本电脑专用CPUICP-M1.4G 、Intel855GME芯片组、256MDDR333内存、30G硬盘等等,毫不逊色于其他主流产品的配置,这些都赋予了旭日150机型强大的计算应用能力和突出的性价比。在常用接口的设计上,旭日150还具备了像USB2.0、VGA、并口、红外线、麦克风、音频输出等常用接口,可以方便连接各种外部设备。主流的配置加上15寸大屏幕,再加上丰富的对外接口,使它不但在商务上有很好的性能,在数码影音应用等娱乐功能上表现也将会很突出。

  另外,一款优秀的笔记本电脑除了具备外观和性能上的优势外,良好的内在和外在品质才是其制胜的法宝。尤其在低端笔记本市场中,品质是否优秀显得尤其重要。品质是由多方面构成的,举一个例子:很多低价笔记本的散热非常差,甚至被人开玩笑说,多了一个附加功能就是煎鸡蛋。众所周知,笔记本电脑是一个严密设计的整体,要在狭小的空间内完成很多接近台式机的运算功能,这就要求笔记本一定要有合理的系统设计,才能有出色的散热性,从而带来良好的使用感受和系统稳定性。联想旭日150与联想专供都灵冬奥会的E290笔记本,采用的是同款模具,在系统设计上如出一辙,因此可以说性能品质上完全经得起国际奥委会的考验,是有严格保证的。也正是出于奥运会对笔记本供电时间的严格要求,旭日150采用一系列最新技术,提供了5个多小时的长效电池以保证充足的使用时间,这在15寸屏幕很耗电的情况下仍然具备长效电池也再次证明了这款笔记本的高品质。

  联想旭日150笔记本可以说是联想追求品质的又一范例,它所从属的“旭日”系列也是联想笔记本线下继昭阳、天逸以后的一条全新超值产品线,主要针对对价格和品质都有着较高要求,尤其是价格上有特殊需求的用户。这款旭日150除了6999元之外还有两个不同的配置版本,最高达到迅驰1.5的CPU,60G硬盘和COMBO光驱,也仅售万元左右,同样性价比卓越,给潜在用户更丰富的选择。再加上联想一贯的优质售后服务,使旭日150成为万元以下价格段笔记本的首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