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LCD市场至2008年有望扩大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38 中电网

  IDC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液晶电视和液晶电脑显示器产品将快速发展,液晶显示器(LCD)用半导体市场规模到2008年可望扩大近一倍。全球LCD半导体市场规模到2008年有望增至70亿美元,今年预估可达到37亿美元。

  IDC分析师StanleyJeong表示,“LCD半导体市场的快速增长,反映出笔记本个人电脑(PC)显示器面板,台式PC的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市场的需求上升。”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无限下载MP3你作K王

  “当然,这亦反映出每个液晶显示器面板包含的半导体元件数量也在增加。我们预计2003年创纪录的增长速度将在上述预估期间内持续下去。”

  根据IDC公布的报告,液晶电视用半导体的市场规模到2007年有望超过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用半导体。

  IDC预计,液晶电视的需求将快速增长,估计到2007年时需求将由今年的1,020万台增至5,280万台。

  预计笔记本和台式电脑的液晶显示器市场规模亦将自1.176亿台增至2.264亿台。

  全球顶尖的大型液晶显示器面板厂商包括韩国的LG.Philips LCD和三星电子,以及台湾的友达和奇美电子。(来自天极网)

  中电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