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生不逢时 摩托罗拉降Freescale新股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5 赛迪网

  7月16日消息,当摩托罗拉去年开始计划为剥离的半导体部门发行新股的时候,科技股正是享受配额销售的好时候。可是现在摩托罗拉发现自己正处在即将到来的风暴之中。

  摩托罗拉当时计划为其剥离的Freescale半导体公司发行1.216亿股新股,筹集22亿美元资金。但是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Freescale公司的新股发行价格将从每股17.50美元至19.50美元减少到13美元至14美元。这样,该公司的新股发行预计将筹集到15.8亿美元至17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亿美元。

  摩托罗拉发行Freescale公司新股的时机赶上了今年最差的时候。几天前,美林证券分析师刚刚下调了整个半导体行业的股票级别,英特尔刚刚公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第2季度财报。

  糟糕的时机并不是Freescale公司发行新股的惟一障碍。据Sanford C.Bernstein公司分析师AdamParker称,Freescale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Freescale不得不尽快向资本市场索取资金,稀释现有股东的股份或者增加债务。他建议,投资者应该回避购买Freescale公司的新股。

  分析师Parker说,我们认为,剥离这个半导体部门并且发行新股并不是为了购买Freescale股票的投资者的利益,因为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释放这个半导体业务部门的潜在价值,而是从其母公司身上卸下一个亏损的包袱。

  摩托罗拉公司的代表没有对此消息发表评论。过去,摩托罗拉一直不愿意对Freescale发行新股的事情发表评论,因为美国证交会的规定禁止其讨论尚没有发行的股票。

  如果摩托罗拉的新股发行按计划进行,摩托罗拉将会得到15亿美元,Freescale将得到7.5亿美元。根据这笔交易的条款,摩托罗拉将公开出售20%的Freescale公司的股票。剩余的80%属于摩托罗拉及其股东。在6个月内,这些Freescale公司的股份将被剥离并且出售。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