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车用半导体市场年均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1 中电网

  根据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统计,2003年全球汽车对于半导体的需求高达140亿美元,比2002年成长19%。未来数年的平均年成长率预测约在10%上下,到了2007年将达209.1亿美元。

  未来如果电子发动机与电池更为普遍用来改善燃料效率,则汽车所需要的半导体更是传统燃料引擎汽车的两倍之多。汽车制造商使用电子控制器来控制燃料的进入,使它更具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安全性。它们也透过电子装置与信息科技的结合来提供交互式运输系统,协助使交通流量更为顺畅,也使驾驶人能够互相沟通。

  汽车制造商竞相生产更安全与更干净的汽车,并希望带入更多舒适与方便性,它们现在采用更多的电子组件来取代机械装置。汽车应用高科技感应器、雷达、照相机、导航系统、遥控锁、定速系统来协助驾驶人,并希望能使驾驶的经验从被动安全性转向主动安全性,也就是从透过安全带与安全气囊来减少碰撞的损害,向上提升到能够事先警告驾驶人,相关零部件的需求因而提高。

  这对于电子组件制造商而言,处处蕴含商机,诸如Visteon、Bosch、Denso等汽车零件制造商与Hitachi、MatsushitaElectricIndustrial、NECElectronics等纯粹电子零件制造商的业务因而颇被看好。虽然目前许多功能仅限于豪华车种,但未来比较低阶的汽车也可望逐渐增加上述功能,电子制造商纷纷扩大其汽车零件部门,希望能从汽车制造商处获得更多业务。

  中电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