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法院推翻初审裁定 微软人体工学键盘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时间6日,美国一家上诉法院裁定,一家初审法院此前裁定两项与人体工学键盘有关的专利无效的做法是错误的。微软在受到了这两项专利权所有者的起诉之后,一直努力推动法院判定这两项专利权无效,因此上诉法院的此次裁决无疑是对该公司的一个打击。

  TypecenterKeyboard公司在1998年7月对微软提出了指控,宣称微软的人体工学键盘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侵犯了该公司编号为441和484的两项专利权。

  2000年6月,在微软提交了一份来自德国MarquardtGmbH公司的文件(微软表示这份文件证明了在Typecenter提出专利权申请之前人体工学键盘的概念就已经存在了)之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联邦法院裁定,Typecenter的两项专利权无效。

  但是,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日前则裁定,微软提供的证据的真实性还存在问题,法院不应该裁定Typecenter的两项专利权无效。

  上诉法院表示:“我们认定,法院裁定Typecenter两项专利权无效的做法不合适。对于有关方面提出的微软的证据是事后伪造的说法,法院有必要对此进行审判。”

  Typecenter的律师MatthewHerron表示:“我们希望他们(指微软方面)可以接受上诉法院的这个裁决,(因为)这是一个公平的裁决。”

  微软强调说,尽管上诉法院在专利权是否有效的问题上推翻了南加州法院此前做出的有利于该公司的裁决,但是该公司仍将在最后的审判中获得胜利。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Typecenter的两项专利权是无效的。证据最终将表明,我们没有侵犯任何人的专利权,我们的人体工学键盘是由我们自己的工程师在微软此前技术的基础上自行开发出来的。”

  (责任编辑:王力欧)

  作者:明金维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