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商业周刊:美国企业CIO们又开始掏腰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3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在过去两年,企业IT支出一直是业内关心的问题,伴随着美国经济的下滑,CIO们的腰包紧了又紧——值得庆幸的是,这种日子就要到头了。

  由著名IT刊物《CIO》主持调查发现,315名大公司的CIO准备在未来12个月增加IT开支7.8个百分点,而在去年只有5.2%。尽管增长不是特别突出,重要的是CIO们掏钱的信心继续看涨。今年年初,《CIO》的调查显示美国企业CIO们消费信心指数达到近4年的最高值。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安全投资加重

  该调查指出,美国企业和政府部分迫切需要新的IT技术,如果IT预算继续拖延下去,它们的IT系统将面临淘汰和崩溃。

  美国最近通过的“萨本尼斯-奥克斯雷”法案,要求企业保证财务报告精确及时,IT系统安全可靠,否则公司的CEO将承担全部责任。因此,大部分企业的CEO开始给CIO们下达命令,采购“安全、可靠、先进”的IT产品及服务。

  另外,受最新的电脑病毒的攻击,企业界需要更新它们的防火墙、杀毒软件,防止“间谍软件”的安全技术,过滤垃圾信息的软件技术,以及网络浏览安全技术等等,都是投资的重点。IDC公司顾问克里斯·凯里森称,57.7%受调查的CIO声称,他们将加大安全投资。

  IT外包减少

  受经济回升的影响,企业对IT硬件产品的需求也在上升。通常情况下,商用PC的更新周期大约为3年左右,实际上美国企业的电脑已经平均使用了5年。在过去几年中,硬件市场的繁荣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个人消费者,企业赢利能力改善之后,硬件需求会继续看涨。

  令人感到不解的是,CIO们对“IT外包”的态度出现了分岐:32.2%的CIO声称要外包“数据输入”、“技术维护”之类的工作;18.3%的人声称,要缩减IT外包的规模,因为像沃尔玛这样的大企业都认为“IT外包”未必能减少成本。

  有趣的是,17.7%的CIO声称要减少通讯设备的投资。在20世纪90年代,通讯调备的投资过多,却没有产生应有效益,人们已经产生了“通讯设备恐惧症”;CIO们的谨慎态度是可以理解的。

  关注基础设备更新

  在今年4月份的调查中,约有42.1%的CIO认为有必要购买新的电子商务软件,但是最新的调查结果中,持相同观点的人数正在减少——基础设备更新占有更重要的位置,购买新软件肯定是排在购买新硬件之后。

  尽管如此,电子商务仍然在升温,电子商务软件也很可能是下半年的热门领域。约有20.6%的CIO声称,他们希望在实现网上采购,11%的利润来源与电子商务有关。因此,电子商务的增长空间仍然很大。

  Gartner公司副主席乔尼·柯里亚说,CIO们的信心指数上涨并不意味着大规模的采购已经开始,许多公司的开支依然很保守,但是企业界的购物热潮很会就会到来。

  作者:NewsBat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IO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