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美设备厂商不满对华出口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8:31 中电网

  经过长达数月的讨论和游说,美国行业协会组织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国际(SEMI)与美国政府仍未能就对中国实施芯片制造设备出口管制问题达成一致。

  美国政府看起来并不愿意放弃对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设备实行的审批程序。不过SEMI也取得了一项进步,那就是美国政府终于同意从2005年开始将放松对美国商家向中国出口自动测试设备的限制。

  虽然对于美国的自动测试设备制造商来说,美国政府此举是一项重大胜利,但SEMI表示,目前美国所有的半导体生产工具供应商在中国开展业务都还面临很大的困难。

  由于美国对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设备设有严格的控制,所以美国公司在与其他国家的公司竞争时总是处于不利地位。过去两年里,SEMI代表该组织美国成员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游说行动,要求美国政府改革或取消对于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技术和工具的控制。

  目前,中国已经成了全球最火热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SEMI希望美国政府可以放松出口管制,从而使美国商家可以更容易地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工具。该组织还主张,通过让美国政府放松出口管制,让美国商家赢得与其他国家商家平等的竞争机会。据SEMI的代表介绍,由于欧洲、日本和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对于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技术的管制要松得多,所以美国商家在与上述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对手竞争时,总是处于一种不利的地位。

  中电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