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IDC召开04年亚太安全 指点安全发展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2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国际著名的市场调研和咨询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在京隆重举办了2004年亚太安全论坛。会上,IDC就企业安全需求、安全投资现状以及安全市场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精辟的阐释,并提出了全新的“4P”安全新理念,管理人才、管理制度策略、流程、安全管理软硬件产品成为企业保障业务连续性安全的必备措施。同时,联想、赛门铁克、东软、微软等国内外知名的安全厂商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就企业安全防护与业务连续性等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从而帮助用户在平衡两者利益的同时实现IT投资的最大价值。

  IDC最新数据表明,2001年40%的IT经理人将安全防护定为最重要议题;2003年7%的IT预算支出在安全防护上;未来五年内,总体IT预算的10%将支出在安全防护上,这意味着总体安全支出将达到1,188亿美元,同时80%的安全产品将以应用装置或内置于硬件之中的形式呈现,这种改变将让企业更容易布置其安全防护。

  在此次大会上,IDC对安全做了全新的定义,它指出,完整的安全应该覆盖物理安全、信息安全和业务连续性安全三个方面。物理安全包括物理监控与检测、生物识别、认证令牌和卡、报警装置、物理锁以及相关的咨询实施等服务;信息安全包括防火墙/VPN、入侵检测与漏洞评估、安全内容管理、安全3A(授权/认证/管理)、加密机及加密软件以及相关的咨询实施等服务;业务连续性安全则包括高可获得性与容错计算、性能监视、RAID/SAN/NAS、负载均衡、备份与灾难恢复以及相关的咨询实施等服务。

  作为全球知名的数据分析公司,IDC还对网络安全市场做了全新的展望,主要包括5个方面:

  安全硬件及芯片将渗透到安全的每一个领域。体现在:几乎所有的网络安全软件厂商将很快提供网络安全硬件设备;到2007年将有大约80%的安全产品将是网络安全硬件设备;网络安全软件将在硬件平台的选择上更加灵活;“CD Appliance”将能使软件解决方案快速的集成到硬件设备上;更多的安全软件特征将加在已有的设备上。

  自制性安全产品开始出现。补丁管理、病毒库更新、防火墙配置等低端的安全功能将可以自动启动。这种自制性安全产品在同质的工作环境下工作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在不同的工作环境里即使简单的补丁管理也令人置疑;IT人员不相信那些不会产生任何问题的解决方案;对这种自律性安全将会打破一些固定的东西,而同时担心新安全隐患的产生。

  集成式安全产品将快速发展。包括:硬件的集成,如防火墙、IDS、防病毒等;身份管理集成3A产品和目录服务。身份管理包括认证、授权、管理、日志与报告和目录服务等,它还可通过集成众多安全功能提供更多的好处,如大规模的目录管理、物理设备与IT安全集成的可能、支持更多种标准。

  物理设备与IT安全将逐渐集成。涉及的内容包括:协调物理设备与IT设备接入,与日志共享认证方法;认知并不断监测员工和设备的“行为”;监视相机、DVRS、人工智能动作分析以及面部识别;对面部识别智能成像、退出控制的跟踪以及对行为的分析。

  “4P”安全管理将成为企业保障业务连续性安全的必备措施。IDC认为,企业要确保业务连续性安全,必须从4个方面入手:People,管理人才,Policy,管理制度和策略,Program,管理流程,Product,安全管理软件和硬件。其中,购买并实施安全管理产品,已经被广大的企业用户所认识和接受,而另外三个方面则有待加强。

  IDC还指出,在选择安全产品和厂商时,建议企业遵循以下原则:满足国家安全标准及行业规定的要求;产品的可靠性与可扩展性;技术的先进性与可升级性;产品的性能价格比;整体安全解决方案的能力;全程的服务能力和持续的综合实力。

  IDC中国跨产品组/数据中心总监武连峰先生说:“企业的安全意识亟待突破。他们不仅要重新调整对安全范畴的认识,还需要及时了解安全市场的发展趋势,从而更有效地确保企业业务的连续性。可以说,未来的安全市场将是一个软硬兼施、无懈可击的堡垒,希望我们的数据和分析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