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迪比特对簿摩托罗拉索赔近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0:28 新京报

  迪比特对簿摩托罗拉索赔近亿指责摩托罗拉抄袭外观和印刷电路板设计,要求收回并销毁相关产品

  本报讯(记者邹山)一直“不甘寂寞”的国内手机厂商迪比特日前与国际巨头摩托罗拉对簿公堂,双方争执近两年的焦点出自摩托罗拉C289型号手机印刷电路板布图设计的著作权。迪比特要求摩托罗拉停止生产、销售,并回收、销毁摩托罗拉C289型号手机,并要求

  摩托罗拉赔偿经济损失9900万元。

  据有关人士介绍,1999年,摩托罗拉委托迪比特公司设计一款适合中国市场的轻、薄、小型的手机T189,并于2001年4月大批量上市销售。此前,迪比特的母公司——台湾大霸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以来一直给摩托罗拉等跨国通信企业代工通信产品。

  但是,2002年4月摩托罗拉公司推出了自行生产的C289型手机。迪比特公司发现,此款新手机的外观设计和印刷电路板设计与T189极其相似。

  据了解,1998年,摩托罗拉与台湾大霸公司签订了手机“委托加工协议”。根据该协议,摩托罗拉向大霸公司转移及传授生产移动电话等相关技术以及技术资料,当时双方还约定:摩托罗拉无需为制造(包括已制造)、利用、测试、销售任何其他大霸公司利用“改进”或“改变”

  的此技术制造的产品缴付版税,并且此许可是全球性的。

  对此,双方各执一词。迪比特公关顾问杨兵虎表示,迪比特独立研发完成的用于T189型手机中的印刷电路板布图设计受《著作权法》保护。这意味着,迪比特认为,该项产品并不包括在摩托罗拉与台湾大霸公司协议囊括的产品之中。

  该案件正处于法庭调查阶段,迪比特公司聘请了来自美国和中国内地的律师团,但有关人士表示,详细情况目前不方便进一步透露。

  摩托罗拉公关负责人则也对记者表示,因处于法律调查阶段原因不便进行评论。

  有消息称,摩托罗拉曾宣称,迪比特主张的“印刷线路板”著作权并不存在。

  C289型手机的电路板是摩托罗拉自己设计完成的。

  到目前为止,上海市中院已经就此案进行了7次庭前质证。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案将会在近期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