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电源管理半导体市场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8:07 中电网

  2003年电源管理半导体产品市场稳定增长。iSuppli公司相信2004年的前景仍很好,但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

  电源管理产品包括模拟电源IC和电源分立元件部分。与2002年相比,它2003年的年收入大约增长了14%,2004年与2003年比将增长15%。

  由于总是需要改进电子设备的功能,就需要一直提高硅容量。相应地,半导体在电子设备的总价值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从芯片和最终产品年收入相对增长率中可以看出。

  让人有些吃惊的是,实际上电源管理产品的年收入比总的半导体的年收入增长得快。2002年和2004年代表了典型的好/坏行情。这三年之后,电源管理产品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会达到40%,总的半导体的增长略低于35%。

  电源管理市场的繁荣得益于两个驱动因素。首先,与总的半导体市场的增长驱动力相似,是由于所有类型的设备中使用的硅元件不断增加,这是提高性能和功能的基础。第二个因素是,与其它半导体类型元件相比,对电源管理元件有广泛的需求。所有电子或电子设备需要电源才能工作,为电源管理产品提供了很大的市场。

  总的半导体市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数据处理和外设。与之相比,电源管理的年收入依赖于4个几乎均等的部分:数据处理、消费类、自动化和工业电子产品。这4个部分的市场占对电源管理需求的80%。移动和有线通信占剩下的20%需求。

  预计2004年IT的投入会有很大上升,但这对数字IC类产品比对电源管理产品更有利,因为数字IC类产品更集中于计算市场。但是,统计数字表明,在2004年总体上升氛围中,电源管理产品市场将有不错的增长,并将从工业设备的复苏中独家受益。

  工业设备交易对电源管理类产品的影响,使电源管理赢得了分支市场的声誉和最希望得到的销售平衡。工业设备交易市场平滑了总的半导体市场遭遇的一些波峰和低谷,同时保证了电源管理类产品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

  电源管理半导体供应商欣喜地看到基础设施投入的上升,这不仅包括IT,而且包括使用不同种类电源管理元件的制造设备。

  在硅技术和封装方面,工业应用中的电源管理元件通常和新近复苏的用于其它市场的元件有很大的不同,因此,需要格外注意特定类型的产量问题,尤其是更高电压分立电源元件和大型大功率封装类型的产量。

  中电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