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AMD公司研究三门晶体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10:01 中电网

  AMD公司近日发布了试验中的三门晶体管,AMD的开发目的是在晶体管保存电流时,同时提高晶体管的性能。

  在东京召开的固体设备与和材料大会上,人们正在讨论这种晶体管,它是芯片制造商一系列晶体管中最新的,其新奇特点尚未进行充分测试。晶体管设计者希望大会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今后面临的困难。

  半导体制造商一直处于一个两难境地,即一方面要担心散热问题和泄露造成的更多电流损耗,另一方面又要增加芯片速度或使其更加小型化,但是二者不可兼得。于是,他们必须重新思考产品的基本结构,包括晶体管的结构,晶体管是芯片中的开关电路。

  AMD公司工艺技术开发副总裁Sander说,竞争要求我们开发新技术。

  许多行业观察家说,虽然芯片正在有规律地变得更加复杂,但是近些年来,芯片复杂化的挑战已经加速。在本周的英特尔程序员论坛上,英特尔总裁PaulOtellini用图表显示了英特尔公司走过的道路,在1980年代,英特尔公司使用了周期表上的15个元素来制造芯片,但是现在的芯片制造元素已经占到周期表的近一半。《微处理器报道》主编称,一些新元素是有放射性的。

  英特尔公司在今年6月介绍了三门晶体管的概念,但是现在在公司和大学实验室也提出了许多相关概念。人们正在讨论这些概念:用金属氧化物替代传统的硅门电路,硅门电路是管理电流的;给晶片加上绝缘层;用物理方法拉出硅网,以便电流更快地流动。AMD公司也在研究双重鱼翅型晶体管作为替代三门晶体管的选择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