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PC性能转向多媒体 英特尔重新思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7 13:47 新浪科技

  美国加州芒廷维尤市科技分析公司Linley集团的创始人和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最近撰文指出,数据显示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芯片具有独特的性能。

  1995年英特尔开始设计奔腾4(Willamette)处理器时,第一款MMX芯片还没有推出。然而,设计人员意识到当Willamette上市时,MMX芯片可能已经带动了多媒体应用的需求,而且这些多媒体应用将成为衡量PC性能的关键。

  现在,奔腾III处理器已经达到1GHz的速度,90年代的字处理和电子数据表这样的应用确实不能从更快的CPU速度中获益。就像2-D Winmark一样,一旦图形芯片能以比眼睛更快的速度刷新屏幕,该测试就显得过时了。对于千兆位CPU而言,基于旧式应用程序的测试基准已经毫无意义。

  因此,Willamette的设计者们并不看重像SysMark这种主要面向旧式应用程序的测试基准。在SysMark性能测试中,1.4GHz奔腾4处理器的性能竟与1GHz奔腾III相当。

  这些旧式应用不需要更优异的处理器性能。而将来的主流PC机应用应是3-D图形、图象操作、音频/视频压缩和语音识别等应用领域。

  奔腾4在这些应用领域独树一帜:众多测试表明,这种新型处理器的速度比奔腾III快20%到40%。在大多数多媒体应用方面,奔腾4也领先于AMD的速龙处理器。

  Willamette的开发者们具有先见之明,他们将重点放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处理器速度上。利用英特尔的0.18微米技术,奔腾4的超长通道可实现2GHz的速度,几乎是顶速奔腾III的两倍。速龙在同样条件下只能达到1.5GHz。

  因此,英特尔将重点强调奔腾4对速龙具有的时钟速度优势,同时对于要求复杂应用的用户而言,它还具有多媒体应用优势。AMD将重点强调速龙在比如SysMark这种基准测试中体现出来的优异性能。

  毫无疑问,英特尔希望奔腾在SysMark测试中打败速龙。作为英特尔至少未来四年里的拳头产品,设计奔腾4的目的是让英特尔在未来的软件应用方面胜人一筹,而不是仅仅领先于旧式的应用程序。



 相关链接
PC机需求不旺 英特尔芯片再次将价 (2001/03/07 10:07)
CPU价格开降 英特尔AMD争先恐后 (2001/03/06 15:01)
英特尔CPU大降价 预计近期还有多次大幅下调 (2001/03/06 09:31)
互联网在芯片上 英特尔3亿美元卖概念 (2001/03/05 16:59)
AMD步步紧逼 英特尔如何对付 (2001/03/05 15: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