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ChinaByte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击开放源代码 微软亮出最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6 13:41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微软的高级执行官Jim Allchin先生近日对开放源码特别是Linux说了一些极具攻击玷污色彩的话。微软已经意识到目前他们必须开始熟练地运用各种政治手段,就象他们惯用各种营销手段一样。而微软目前的政治策略就是:让政策制订者们相信开放源码的概念和侵犯无形资产的概念是等同的。

  微软在反垄断法一案中所承受的痛苦已经让他清醒地意识到,对于政治这玩意他们是不能想当然的。为了打赢这场官司,微软雇佣了大量游说政客,试图为自己建立一个牢不可破的政治团体。而这一招他们如今也打算用在对付自己的最大竞争对手--开放源码软件运动身上。   

  开放源码运动只是在最近才形成一股经济力量。不过,发展速度迅猛的Linux已经在企业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而与此同时,Jim Allchin先生也在加紧寻找Linux的政治脆弱点,并且似乎是很快就找到了:政策制订者们并不熟悉开放源码是什么。而微软就在运用他们的公共关系和政治武器,让这些政策制订者们去对开放源码形成一个歪曲的印象:开放源码软件和那些类似Napster的共享系统类似。微软希望象借助法律手段对付Napster共享系统一样去对付开放源码。   

  面对微软的阴险的政治策略,开放源码社区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呢?首先,大家一定要做好教育工作,让政策制订者们、机构官员们以及大众更好地理解什么是开放源码;其次,那就是开放源码社区一定要形成一股团结一致的政治力量以抵御微软的政治炮弹。【责任编辑:赵秀芹】



 相关链接
微软“澄清”对开放源代码的诬蔑 (2001/02/28 10:36)
微软开放源代码 你也能编出Windows (2001/02/26 09:33)
微软称开放源代码“扼杀”了创新 (2001/02/18 12:08)
允许修改源代码--微软将大举进军内嵌式软件 (2001/02/07 14:02)
有消息称微软要开放Windows源代码 (2001/02/04 10: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