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密码无用 Palm掌上电脑操作系统有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3 16:4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许多使用Palm公司生产的同名品牌掌上电脑的用户都是通过设置密码的方法来保护自己存储在掌上电脑中的重要个人资料,但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日前发出警告称,在Palm掌上电脑中设置的密码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

   这家发布警告的公司是美国@Stake,该公司指出,Palm掌上电脑的操作系统软件存有“后门”,任何一个掌握了相应开发工具的人都能够打开Palm掌上电脑的加密数据。该公司研发部门的负责人说:“我们的发现,对于任何一个别有企图的人,只要用台笔记本电脑和一根同步连接线,就能打开Palm掌上电脑中的任何资料进行阅读。”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的Palm掌上电脑被盗或丢失后被他人拾得,你存放在电脑中一切个人或公务秘密数据都有可能被他人轻而易举地打开浏览。

   Palm公司销售代表还没有对有关报道作出评论。

   在Palm掌上电脑最为风行的美国,通过偷窃掌上电脑来获取对方个人机密的案件的发案率越来越高,已经引起社会各方面的极大关注。因此,如果上述消息属实,无疑将对Palm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销售构成威胁。目前,除了Palm掌上电脑之外,美国Handspring公司生产的Visor掌上电脑和日本索尼公司生产的Clie掌上电脑也安装使用Palm公司的掌上电脑操作系统。



 相关链接
Palm密码没有安全防范作用 (2001/03/03 16:17)
Palm公司CEO称将不扩张硬件生产规模 (2001/02/23 16:24)
图文:“内置”Palm手持终端的西服推出 (2001/01/19 14:47)
美国推出可将Palm改装成机器人的套件(附图) (2001/01/05 11:15)
Palm公司推出无线用门户网站服务 (2000/11/17 10:13)
掌上电脑常识:PalmOS与WinCE的比较 (2000/10/11 13: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