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尔滨主板市场今年将呈群雄割据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3日专电(通讯员刘凯)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新技术的不断出现,各主板厂商都推出自己设计的新型主板,今年哈尔滨电脑主板市场将形成群雄割据的局面。 

  每当市场新出一款芯片,总是由磐英率先生产出相应主板,其主板因性能高、价位便宜而深受用户欢迎,占领着哈尔滨高端主板较大的份额。据悉:磐英于今年1月末首家推出KT133主板,采用日本包装,突破了中国十几年传统的包装方式,产品新颖、稳定性好,成为哈尔滨主板市场一个新亮点。 

  华硕、技嘉、微星同属国际知名品牌。华硕属高档主板,在哈尔滨市市场销得好的主要是CULXZ-C(815EP主板),同为815EP主板的升技SE6也因质量可靠而受到欢迎。技嘉和微星两款同样因品质优良也被广大用户认可。磐英、华硕、升技等三款主板都是来自台湾的国际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其销后服务、质量、兼容性都十分突出。 

  硕泰克价位适中,是主板市场中杀出的一匹黑马,新出的昂达主板因性价比较佳,自投放哈尔滨市市场以来也被业内人士看好。联想主板因质量好、做工精细、质保期长而成为主流产品,在国内主板产品中占有份额逐年增多。 

  据华研公司刘先生介绍:最近,芯片组更新速度很快。目前,使用频率最高、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芯片是威胜694,英特尔815E、815EP。威胜性价比高销量大,英特尔815E因性能好、价格适中也倍受欢迎。

  另外,有RARD功能的主板也越来越受用户喜爱。RARD功能可把二块硬盘合为一块,并用硬盘进行备份,原来只有升技一家有此功能,现在磐英、技嘉等多个品牌都有此功能。 

  专家建议:设计院、广告公司和印刷制板业的专业人士和发烧友及条件好的人士需要主板的可靠性高,可以选择华硕、升技、技嘉、磐英等主板。普通家庭可选择硕泰克、磐英、钻石等款。在选择主板时,不要单纯看价格,一定要考虑到售后服务。(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