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盖茨对新推出“视窗体验”赞不绝口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2 11:16 人民网

  微软即将推出的“视窗体验(Windows XP)”有一个令人感到亲切的别名———“视窗妈妈(Windows Mom)”。在上周举行的新视窗介绍会上,一位名叫阿尔钦的高层主管说:“视窗体验是我一直想要创

  造的软件,它是我母亲那一代人需要的操作系统。”因为他的母亲不知道该如何将数码相机与个人电脑相连,而有了视窗体验,她就可以轻而易举地使用数码相机等多媒体玩艺儿了。

  盖茨出马推销新视窗

  为了推销视窗体验,微软上周邀请了100多位记者和专家,由盖茨亲自出马,向他们展示这个花费10亿美元开发出的新操作系统。视窗体验的推出意味着以年代作为视窗系统代号的做法已成为历史。下个月,大约有3万名志愿者开始试用这套软件,微软将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估计正式上市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微软很为自己的新视窗而自豪。盖茨夸下海口,说视窗体验操作系统是5年来微软开发的最重要的软件,它更直观、更简便,图像、视听功能更加强大,与网络、录像、手机、数码相机和游戏机等的连接更为方便,预计它的推出可以带动萎靡不振的电脑销售市场。不过,盖茨的乐观情绪被当天的股市泼了一盆冷水:微软的股价下跌56美分。对盖茨预言表示怀疑的专家也有不少,美林公司的分析家布劳杰特指出,视窗体验系统对普通用户来说并没有特别的吸引力。另有专家分析,目前网络和电脑软件技术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更换操作系统虽然重要,但只是一个环节而已。

  换班子推进新战略

  新视窗刚刚推出,微软又忙着换班子。14日,微软任命了一批新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47岁的理克.白鲁索(RickBelluzzo)接替将要退休的鲍勃.赫伯德,出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选用白鲁索可说是微软为推进其战略演变的重大举措。白鲁索一年多以前加盟微软,主管包括微软在线(MSN)网站、魔盒(Xbox)电子游戏系统以及.NET网络软件开发平台等服务和经营。他上任之后不孚众望,使微软在线起死回生,成为全球第三大网站。目前,微软在保持软件业霸主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宽经营范围,向游戏机、网络服务、新一代电视和无线通信服务等领域进军。白鲁索在此时主管经营,势必将有利于微软继续推动全方位的拓展。

  白鲁索是加州人,父亲是意大利移民。他曾在惠普的会计部门工作,后升至惠普副总裁,在此期间他与现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成为好友。后来,白鲁索又担任过硅谷图像公司的首席执行官,1999年被鲍尔默“挖”到微软。熟悉白鲁索的人说,他精通企业管理,善于协调各部门间关系,而且是一个玩命工作的人。

  白鲁索说,他的就任是微软明年推出一系列新产品的需要,他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推进这些产品的运营。业界人士认为,尽管有白鲁索等强手助阵,但微软的战略扩展目标能否实现还很难说。目前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信息技术产品购买力大幅降低,微软新开发的产品和服务能否“领导潮流”是个未知数,更何况,微软还面临着一场尚未了结的官司。

  垄断案又添新证据

  差不多在微软向外界披露新操作系统的同时,又有坏消息传来。《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称,克林顿政府在任内最后几天向微软发出传票,要其提供以..35亿美元购买加拿大COREL公司股份的有关文件。

  司法部的发言人称,他们怀疑这可能又是微软搞垄断的一个证据,已经就此展开调查。COREL公司主要生产文字处理软件WordPerfect和图像处理软件CORELDRAW,但近年经营不善,陷入困境。去年10月,微软买下了这家公司24.6%的股票。

  专家也怀疑,视窗体验的问世会使微软受到新的指控。与微软竞争的一些硅谷公司称,微软试图创造一个全微软市场,把更多的娱乐软件与视窗捆绑在一起。另有公司表示,新视窗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微软操作系统对市场的控制,很多应用软件的生产设计将不得不与之相配套。业界人士担心,未来的高端服务器系统也不得不使用微软的软件。按照安排,美国上诉法院的哥伦比亚地区巡回法庭将于2月26日、27日就微软垄断案听取双方口头辩论。这些厂家期待,能够将微软的上诉驳回,迫使微软不得不一分为二。审判的最终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微软的前途。《环球时报》 (2001年02月20日第十三版) 本报驻联合国特派记者丁刚



 相关链接
Windows XP Beta 2测试版“晚产”(2001/02/20 13:18)
Windows XP与网络服务结合更紧密(2001/02/19 14:41)
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