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商务通”告“掌上通” 法院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9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煦 牛爱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内两家知名的掌上电脑品牌--“商务通”与“掌上通”之间因广告引发的争端。

  原告是“商务通”品牌的拥有者--北京恒基伟业电子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原告在诉状中称,“掌上通”品牌拥有者--北京建达蓝德科技有限公司在报纸上宣传其产品时,把自己的产品称为“真正的掌上电脑”,否定其他同行厂家作为掌上电脑的性质,并将矛头直接对准“商务通”,对“商务通”进行了恶意诋毁,如在广告中宣称“网都上不了,商务怎么通”,其中,“商务通”两字采用的是“商务通”这一品牌的特殊字体。此举严重误导了消费者,损害了恒基伟业公司的产品声誉,造成“商务通”产品销量下降,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刊登道歉广告,并赔偿经济损失。

  作为被告的北京建达蓝德科技有限公司是“掌上通”品牌的拥有者。建达公司今天在法庭上辩称:在此次诉讼之前,“商务通”并非注册商标,不受商标法的保护。现原告声称“商务通”为其专用品牌,于法无据,于理不通。另外,建达公司的广告宣传并没有针对“商务通”的意思,也没有“诋毁”其他公司的产品,使用“商务”一词的含义是指“商业事务”。关于字体问题,建达公司称使用的是苹果电脑中的“海报体”,不是“商务通”的专用特殊字体。因此,建达公司认为不存在不正当竞争的问题,故请求法院依法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今天,原告、被告双方就广告是否存在诋毁其他产品,“商务通”是否属于掌上电脑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并将择日进行宣判。(完)



 相关链接
“商务通”告“掌上通” 今日开庭审理 (2001/02/08 22:59)
“名人”商务通掌上电脑大战上演续集 (2000/12/05 09:20)
商务通降价 消费者买帐(附图) (2000/11/03 17:17)
商务通引发PDA“大跳水” 名人、桑夏紧急应战(附图) (2000/11/02 09:17)
评论:商务通让掌上电脑市场不轻松 (2000/10/23 10:07)
掌上电脑门坎低了 商务通挑起价格大战 (2000/10/20 14: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