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与360火爆PK 多平台手机版实测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8:46  手机中国

  我们都知道在昨天下午,腾讯QQ360在电脑端的大战开始全面展开,这绝不是一个好现象。不论是QQ还是360安全卫士,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目前在PC上这2款软件已经只能2选1,那么在手机平台上的情况是否有影响呢?今天笔者针对这两款软件的兼容性,在S60 V3、iPhone、Android平台进行了实测(由于Windows Mobile平台暂无官方稳定版的360手机卫士和完美稳定版QQ,故未进行实测)。

  测试设备:诺基亚6210S、iPhone 4、联想乐Phone

  测试软件:3大平台的QQ手机版和360手机卫士

  测试目的:了解QQ与360的兼容性大战是否已经延续至手机平台,是否已经对手机用户造成了不必要的影响。如果有影响,有怎样一个影响情况和结果?

支持后台运行 iPhone手机QQ更新V3.4版  简洁实用 诺基亚N8手机QQ对比S60 V5版
iPhone版手机QQ和Symbain^3版手机QQ界面效果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iPhone版360手机卫士和Android版360手机卫士界面效果

  众所周知,目前手机用户已经接近10亿,而手机QQ几乎成为了所有智能手机的必装软件,360手机卫士的用户数量也不在少数。同时类似的一些“游戏”规则,不论是PC或手机上都是存在的,很有必要对广大手机用户进行提醒,以防万一。

  所以通过这样的测试,也是为了给为数众多的手机用户获得一个放心可靠的结果,从而做好心理准备,以免出现像PC上一样被迫玩2选1的“游戏”。

  Symbian平台手机QQ和360手机卫士测试

  笔者的6210S很早就装过360手机卫士和手机QQ,当昨天的事件发生后,出于敏感性就第一时间进行了检查。

  而在测试前,为了获得更准确的效果,笔者去各自的官网下载了最新版的手机QQ和360手机卫士,进行安装。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Symbian平台诺基亚6210S实测360手机卫士和手机QQ同时运行截图

  通过测试获得如下结果:

  在Symbian平台上,360手机卫士和手机QQ能够互相兼容并存,互不影响。

  给用户的建议:

  如果将来这场争斗继续延续,对手机平台的担心是不无道理的,所以提醒如果近期手机QQ或360手机卫士进行相关的升级,请谨慎一些。

  Android平台手机QQ360手机卫士测试

  目前最热的Android手机平台,使用豌豆荚手机精灵完成最新版安装后,对两者的运行兼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体验。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Android平台联想乐Phone实测手机QQ和360手机卫士兼容存在截图

  在运行手机QQ时,可以在任务栏看到360手机卫士正常运行着,没有影响;而打开360手机卫士时,手机QQ也最小化至任务栏,没有任何的影响。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是否受影响? QQ与360手机版兼容实测
Android平台联想乐Phone实测手机QQ和360手机卫士正常运行截图

  如上图,下拉任务栏可以看到手机QQ和360手机卫士都正常运行着。而通过高级任务管理器,也可以看到两者互不影响的在后台存在。

  Android平台测试结果:

  在Android平台两者目前也能够正常运行,互相毫不影响。

  给用户的建议:

  可以看到目前Android平台也是没有影响的,但作为市场广阔的手机平台,建议用户还是谨慎一些为好,做好数据的备份和必要的准备。

  总结:

  在这些测试后,笔者又完成了对iPhone 4等的测试。通过实测表明,目前这场涉及用户权益的拉锯战还没有蔓延到我们的手机平台,但是这并不代表大家就可以高枕无忧,这场互联网巨头的战争既然能存在于PC上,将来爆发到移动互联网也不是没有可能。

  至于手机软件是否对用户数据等有相关的影响,我们不做过多讨论,但很明显,这场还没有发展到移动互联网的斗争,都给我们用户的信息安全敲响了警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