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ecunia安全报告 解密软件漏洞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01  Vista之家

  根据国外著名安全建议机构secunia的报告,与2007年相比,2008年的“0day”漏洞数量要少得多。所谓“0day”漏洞,无外乎破解的意思;最早的破解是专门针对软件的,叫做WAREZ,后来才发展到游戏,音乐,影视等其他内容的。0day中的0表示zero,早期的 0day表示在软件发行后的24小时内就出现破解版本,现在我们已经引申了这个含义,只要是在软件或者其他东西发布后,在最短时间内出现相关破解的,都可以叫0day。 0day是一个统称,所有的破解都可以叫0day。

  此外,根据该机构的调研结果,2008年90%的“0day”漏洞都是针对微软产品的,另外的30&则是由ActiveX(罪魁祸首也是微软)。不过,2008年的第三方软件漏洞率要远远低于2007年。

  而根据此报告中的另一组数据,从2003年到2008年,中等危急的漏洞从893一路飙升到了2275。整体漏洞数量与2007年相比略有下降。

  

Secunia安全报告解密软件漏洞发展趋势
0day攻击数据

 Secunia安全报告解密软件漏洞发展趋势
统计数据 

  Secunia安全报告解密软件漏洞发展趋势
统计表格

  作者:Vista之家
  出处: www.vista123.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