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nficker蠕虫新动作 P2P更新5月份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9:14  赛迪网

  作者:木淼鑫

  【赛迪网-IT技术报道】根据趋势科技的最新数据,Conficker蠕虫终于有新动作了,它正在通过P2P网络进行自我更新,5月3日其会自行关闭,不再复制自身。

  Conficker蠕虫的新动作包括通过P2P更新,在染毒电脑上释放神秘病毒弹头 (可能是某种键盘记录程序,或者窃取电脑资料的恶意程序),尝试连接MySpace.com、MSN.com、eBay.com、CNN.com和 AOL.com,测试被感染电脑是否能正常连接互联网。最后,它会抹掉自己在染毒电脑里的各种痕迹,然后在5月3日关闭自身。

  Conficker蠕虫把自身分割成多个小数据包分别传送到染毒电脑里,虽然它会在5月3日后关闭,但仍可能会遭到远距遥控,被命令做其他的事。

  在被感染的Windows系统Temp文件夹里会出现一个新文件,以及一个加密的大型TCP回应,来源是韩国的一个已知的Conficker P2P IP节点。

  Conficker蠕虫还在试图连接一个已知的Waledac网络,下载加密恶意程序。

  (责任编辑:李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