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安全专家发现检测Conficker蠕虫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5:08  赛迪网

  作者:木淼鑫

  【赛迪网-IT技术报道】近期安全专业人员发现了在受Conficker蠕虫感染的计算机里进行检测的新技术,Conficker蠕虫搬起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它用来隐匿自身的手段反倒成了破绽。

  这个方法是Honeynet Project研究人员Felix Leder和Tillmann Werner发现的。Conficker蠕虫为了在网络管理员面前隐匿自己,使用一个假的微软漏洞补丁进行防御,这样不仅能够欺骗管理员进入修补过的系统,还会防止这个漏洞被其他类型的恶意软件利用。

  但Conficker这种“修复”系统的方式存有漏洞,适得其反。Conficker实际上改变了Windows在网络上的样子,让NetpwPathCanonicalize与以往未打补丁或打了MS08-067补丁版本大不相同。

  这一发现促使Conficker Cabal(专门对抗Conficker的研究员和厂商小组)开始将这些新发现用在实处,以帮助网络扫描器检测它们。目前包括迈克菲在内的安全厂商,也开始利用新检测方法对自己的扫描工具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李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