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ptcha验证码识别走向3D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2:16  驱动之家

  作者:Alright

  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 (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试)的简称,其目的是为了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一种程序算法。目前有很多种Captcha验证方式,例如用图片中的字母进行鉴别,或是用简单的数学题目来区分,甚至还有语音Captcha识别程序。

  但按照Lenore Blum的说法,任何的图片中的内容都能被识别,不存在一种计算程序生成的图片不能被计算机程序识别的情况,而语音Captcha可能会对残疾人士造成障碍。现在,一个社会网站YUNiTi想出了一种用3D模型来进行识别的新方法,在短期内有可能成为最佳的Captcha识别程序。

  这项技术依赖于用人来识别3D物体,而不仅仅是字母或数字字符。通过此程序,可有效阻止计算机程序进行猜测破解的过程。另外,YUNiTi的创始人和主要软件工程师Marcos Boyington声称,这是互联网上首次使用3D模型来进行Captcha识别的方法。

Captcha验证码识别走向3D化
3D模型可以随意改变方向和位置 从而对计算机识别造成难度

    另外,附一个很有趣的Captcha识别的例子,在下面的图像中找出三只猫

Captcha验证码识别走向3D化

    或是,从下面照片中找出三个美女

Captcha验证码识别走向3D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