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而实的浏览器 Safari 4.0第一印象(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19  Pchome电脑之家

  在这些变化中令人意外的是:Safari 4.0外观开始向Windows风格靠拢,标题栏文字靠左对齐,标准的Windows应用程序最小化/最大化/关闭按钮,选项下拉菜单,甚至是alt键呼出主菜单,都更像是一款Windows程序,而不是Mac程序。

华而实的浏览器Safari4.0第一印象(3)

两个不同风格的界面

  另外还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在4.0版里,苹果把标签页放到了顶端,并在搜索栏右侧安置了3个功能按钮,分别对应标签页面操作、菜单设置选项和Bug报告提交。对于这样一个布局,有网友表示很像Google Chrome。和旧版相比,4.0版的标签页虽然也支持拖拽变换位置,但是必须将鼠标移动到标签右侧的三角标志上才能单独拖动标签页,感觉略有不便。

华而实的浏览器Safari4.0第一印象(3)
两种界面

  以上这些是Safari 4.0测试版比较直观的变化,更多新东西一时半刻还无法全面体会。总体来说,在这段试用时间里,Safari 4.0测试版表现不错,Top Sites、Search History这些新特性不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用户体验也做得不错,使用上几乎没有什么难度。

  但是Safari并非没有问题,使用中就遇到了一些状况:比如这个测试版本不能正常使用hotmail邮箱,具体表现为:能够登陆,但是点击邮件或者垃圾箱等无法显示东西;带有flash内容的页面没有正确加载flash内容(已安装flash 10 for Safari插件);经常被人提及的中文字体渲染,4.0版依旧采用苹果一贯的方式,新接触的朋友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而非IE核心浏览部分网站显示不正常的问题,在这里也是不可避免的。

  最后说说Safari的新核心吧,在Google推出基于Webkit引擎的Chrome浏览器后,苹果似乎想和Chrome从根本上有所区分,4.0版采用了全新的Nitro引擎。可惜对于这个引擎目我们前所知甚少,只知道它JavaScript方面,执行速度是IE7的30倍,Firefox 3的3倍,页面加载速度均3倍于IE7和Firefox 3(以上为苹果官方公布的的数据)。不过测试数据不能代表什么,在实际使用时的页面访问速度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差距没有官方给出的那么明显,Safari略快一些而已。

  注:虽然苹果官方页面上说明Safari 4.0 Windows版适用于XP和Vista,但是在Windows 7 Beta 7000上安装后也可以使用,暂时没发现什么兼容性问题,以上试用就是在Windows 7平台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苹果浏览器Safari for Windows 4.0 Beta/3.2.2
Safari for Windows是用于PC上的免费浏览器,支持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简体中文版 2.0.164
由Google开发的一款设计简单、高效的Web浏览工具。
Internet Explorer 7.0(IE7.0)简体中文版 for XP SP2
微软公司发布的Internet Explorer 7正式版本(简体中文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