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用Word 2007替换网页乱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4:01  IT八哥

  相信大家在访问一些网站,复制网站信息的时候,会发现复制的内容里面包含乱码。这是网站为了保护版权,从而加上的干扰码!通常情况下需要手动将干扰码清除才可以,比较麻烦。虽然现在有一部分软件提供清除干扰码的功能,但还需要安装,并且只支持部分浏览器。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利用常用的Word 2007,就可以清除网页中的乱码。 

  首先打开Word 2007,然后粘贴要进行复制的文字。不要清除格式,保留原来的格式。下面进入“开始-编辑-替换”,点击“更多”按钮,然后将光标定位到“查找内容选项”后的文本框中,再选择最下方“替换”一栏中的“格式\字体”(如图1)。

巧用Word2007替换网页乱码

图1

  在字体颜色设置中选择白色,其它设置保持默认(如图2),“确定”后回到替换窗口,单击“全部替换”。 

巧用Word2007替换网页乱码

图2

  经过上面的操作,就能够将网页中的干扰码去掉,只保留文本文件。在这里提醒大家这样做的原理是网页中的干扰码都是白色,而在Word 2007中的替换设置中将白色的字体去掉,就能够将干扰码进行删除。

  以后再在网上遇到干扰码,不用担心无法清除掉。利用Word 2007就可以轻松的去掉,节省了很多时间,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者:IT八哥网

  出处:www.it8g.com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