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熊软件1月9日病毒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2:24  小熊在线

    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Trojan/Generic.c“通犯”变种c和Trojan/Slefdel.jc“斯莱德”变种jc值得关注。

英文名称:Trojan/Generic.c
中文名称:“通犯”变种c
病毒长度:338245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Generic.c“通犯”变种c是“通犯”木马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Borland Delphi 6.0 - 7.0”编写,并且经过加壳保护处理。“通犯”变种c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INFO\”目录下,重新命名为“studio.exe”,并设置文件属性为“系统、隐藏”。某些情况下,木马还可能备份到“%SystemRoot%\system32\”下,并重新命名为“_studio.exe”。“通犯”变种c运行后,会创建“mmc.exe”进程,并将自身代码完整地注入其中运行。在后台执行恶意操作,隐藏自我,防止被轻易地查杀。篡改系统注册表,开启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从而达到利用“自动播放”来进行传播的目的。“通犯”变种c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远程控制木马服务器端。启动后,会主动尝试与客户端进行连接,如果连接成功,则被感染主机便会彻底的沦为受到骇客控制的傀儡主机。骇客通过该木马可以向被感染计算机发送任意的恶意指令,进行任意的操作,其中包括“文件管理”、“进程控制”、“注册表操作”、“远程命令执行”、“屏幕监控”、“键盘记录”、“音视频监控”(包括对摄像头控制)等,给计算机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甚至是商业机密都会造成严重的侵害。同时,骇客还可以通过该木马向傀儡主机发送大量的恶意软件,使得被感染计算机用户面临更多不同程度上的威胁。另外,“通犯”变种c会修改系统注册表,以此实现木马开机的自启动。

英文名称:Trojan/Slefdel.jc
中文名称:“斯莱德”变种jc
病毒长度:40960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Slefdel.jc“斯莱德”变种jc是“斯莱德”木马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Borland Delphi 6.0 - 7.0”编写,并且经过加壳保护处理。“斯莱德”变种jc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目录下,并重新命名为“svchot.exe”。通过映像劫持和终止进程的方式干扰大量安全工具的正常运行,从而致使被感染计算机失去安全软件的保护,增加了暴露在威胁面前的风险。

    恶意篡改被感染计算机上传输的数据包,将恶意网址插入到正常网页内,使得用户在不知不觉中便访问了骇客指定的挂马站点,并感染更多其它不同类型的恶意程序。骇客利用这些恶意程序可以进行远程控制、账号窃取等恶意操作,同时,“斯莱德”变种jc还会在后台不断连接某站点,由此可能导致不同程度的网络拥塞情况出现,从而致使被感染计算机用户蒙受更多不同程度的损失。“斯莱德”变种jc运行完毕后,会将自我删除,用以消除痕迹。另外,“斯莱德”变种jc会通过在系统注册表启动项中添加键值的方式实现木马开机后的自动运行。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