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元旦全国近百万电脑遭遇病毒攻击

2009年元旦全国近百万电脑遭遇病毒攻击
2009年01月06日 08:47 赛迪网

  作者:小光

  【赛迪网-IT技术报道】2009年1月4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结果显示,2009年元旦期间,全国近百万台电脑遭遇病毒攻击。其中元月1号一天就有40万台电脑受到病毒的攻击。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在元旦发作较为频繁的病毒中,以窃取网络游戏玩家的账号和密码为目标的木马病毒占发作病毒总数的比例最大。其中“HB蝗虫病毒新型变种”感染计算机数量最大,已经成为近期网络传播的主流病毒。

  根据云安全系统监测到的数据,元旦期间电脑感染量最高的地区为广东省,保守统计平均每天至少有25000台的电脑受到电脑病毒的袭击,其次为江苏和山东,平均每日保守感染量分别在15000台和14000台以上。如此巨大的感染量,哪怕入侵成功率极低,病毒制作团伙的获利也十分可观。

  每逢长假来临,用户使用电脑时间都会有所增加,因而也成为病毒肆虐的高峰期,而网站挂马也成了病毒作者惯用的手法,HB蝗虫系列盗号木马正是通过网页挂马、流行病毒下载器传播。袭击目标囊括了市面上大多数的游戏,例如魔兽世界、大话西游onlineII、剑侠世界、封神榜II、完美系列游戏、梦幻西游、魔域等等。一旦感染此盗号木马,用户的杀毒软件将不能打开、电脑反映速度明显变慢。

  此外,一些木马将目标锁定为喜欢上交友网站的电脑用户,想方设法窃取这些用户的账号和邮箱,以窥探用户隐私。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建议,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及时补齐系统漏洞和应用软件漏洞,是防范病毒最为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