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dsee8另类应用之PDF与SWF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4:33  IT八哥

    笔者做了一个调查,在QQ上向不同的好友询问,在他们的眼里Acdsee是一款什么样的工具?大家不约而同的告诉我,那是一款图像浏览器。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能准确说明Acdsee的用途,因为除图像浏览这一主打功能之外,它还有很多实用的功能。不幸就看看我如何用Acdsee创建SWF动画吧。

    SWF是网络上非常流行的动画格式,一般的制作工具都是使用Flash。但是用它制作一个SWF动画过于复杂,我们这样的菜鸟短期内不易掌握,既然如此就让Acdsee来帮助你吧。

    启动Acdsee后,打开“创建”菜单,择“创建幻灯片”命令,在打开的创建向导中选择“Macromedia Flash幻灯片”选项(图1),然后单击“下一步”添加图片。单击“添加”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的“文件夹”标签中选择图片存放目录,然后在可用项目中选择要添加的图片,并单击“添加”按钮,添加好之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操作向导。

Acdsee8另类应用之PDF与SWF制作

图1 创建幻灯片向导

    继续单击“下一步”进入动画设置页面。此时,我们可以看到每张图片的右侧都有切换、变换持续时间和幻灯片持续时间三个参数。单击“切换”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切换时的动画效果,再分别单击其它两个按钮修改持续时间(图2)。

Acdsee8另类应用之PDF与SWF制作

图2 设置选项

    设置好切换选项后即进入演示选项设置,Acdsee提供了自动和手动切换两种方式,根据需要选择,同时用户可以拖动切换质量滑块,以改变转换生图片的清晰度,设好之后单击“下一步”,提示用户设置Flash文件的大小和输出保存位置,设置完毕后单击“下一步”完成创建。

    怎么样,这仅仅是Acdsee的一个比较简单的应用,借助它们可以轻松的创建出SWF演示动画,这对于菜鸟朋友来说可是一个福音哟。

  作者:IT八哥网
  出处: www.it8g.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