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hrome浏览器将支持第三方扩展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8: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嘉文

  【eNet硅谷动力消息】Google Chrome工程师Aaron Boodman近日在部落格揭露了Chrome的扩展套件计划,并公布相关的开发人员设计文件,显示Chrome正着手打造扩展套件系统,朝向支持第三方扩展套件的方向前进。

  Google表示,使用者在不同的环境中执行不同的工作,而每个人的需求皆不尽相同,但Chrome又想保持最清爽的使用者接口,因此可透过扩展套件新增各种功能,可以是使用者在其它浏览器上惯用的扩充套件,也可以是合作伙伴在Chrome上新增的功能。

  在该份设计文件中Google列出了未来计划支持的扩展套件,包括浏览工具及书签功能、Skype/RealPlayer/Autolink等强化内容的功能、内容过滤机制、协助下载的工具,以及隐私权及安全性等其它功能。

  Google说明,该公司一开始要建置可支持不同型态扩充程序的系统架构,该系统未来必须支持各种API,诸如工具列、侧栏、内容过滤机制等。

  此外,Google也期望这些扩充套件的安装要非常的简单,同时也提供自动更新功能。

  各界一致认为Firefox之所以能够逐步成长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该浏览器支持各种外部的扩充套件,而不少使用者也认为Chrome应该要具备这样的功能。

  目前该设计文件主要描述的是扩充套件的准则,尚无太多技术规格,同时Google也尚未释出相关的开发时程表。

  根据Net Applications所公布的最新数字,11月Chrome的市占率仅有0.83%,落后微软IE的69.77%、Firefox的20.78%及苹果Safari的7.13%。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