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秘诀:SOA部署中几个关键问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SOA部署成功的要诀

  如何成功地部署SOA并不是发展迅速的新科学,而是一系列侧重于各个领域的优秀传统IT学科的组合,比如人力资源、过程、技术和业务。有些企业在部署SOA的过程中,没能抵制住“快速并且简单”的面向技术的解决方案的诱惑,而最终失败了,他们失败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没有考虑到SOA的基本要素。

  大多数失败的SOA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没有一个清楚的理解SOA所需要的系统变化。它涉及到企业的很多部门,其中包括政治领域,因而范围问题迅速暴露出来。强有力的领导层需要应对这些问题,并且大多数企业在IT层面上并不具备这样有魄力的领导层。因此,SOA项目从一开始就步伐不稳,最终没能逃脱失败的命运。

  确保SOA成功的一个最核心的因素就是企业的领导层乐于接受并掌握创新思维,并且他们有能力和魄力在新思维的基础上在企业范围内带来变化。虽然有些企业可能逐步增加SOA的要求,但是,绝大多数需要新的领导层、管理层甚至员工齐心协力完成SOA部署。投资回报率(ROI)是真实的并且意义重大,但在一开始它需要作出一些牺牲。

【责任编辑 陈东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