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ystalDiskInfo:硬盘健康状况尽在掌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8:43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 阿蕴

  由于硬盘存储着大量的数据,一旦损坏必然导致不小的损失,因此很多用户都会关心自己硬盘当前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尤其是硬盘长时间使用之后。那我们如何才能第一时间了解硬盘的运行状态呢?以便在其出问题之前,有所准备,重要数据予以备份,不至于在硬盘突然损坏时狼狈不堪。

  这里小编介绍一款免费的小工具-CrystalDiskInfo,它可以通过读取S.M.A.R.T信息,如转速、温度、使用时间等,同时还可以根据各项数据值做出整体评估,从而让用户充分了解到本地硬盘的健康状况。

  

软件名称: CrystalDiskInfo
版本信息: 2.0
软件大小: 0.77MB
软件语言: 中文
下载地址: 进入本地高速下载页

  小知识:S.M.A.R.T的全称时“Self-Monitoring,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即“自我监测、分析及报告技术”。支持S.M.A.R.T技术的硬盘可以通过硬盘上的监测指令和主机上的监测软件对磁头、盘片、马达、电路的运行情况、历史记录及预设的安全值进行分析、比较。当出现安全值范围以外的情况时,就会自动向用户发出警告。

  CrystalDiskInfo启动后,软件将自动根据系统语言显示对应的界面,其中包括简体中文。同时也将自动完成对硬盘的检测,并显示相关数据信息,如硬盘主要参数、S.M.A.R.T各项参数与属性等。在主界面左上角则明显的显示硬盘当前温度和状态(如图,根据S.M.A.R.T的规定,健康状态一般有正常、警告和报告故障或错误这3种状态,目前小编的为‘警告’状态),这是CrystalDiskInfo针对前面的各项属性值进行比较分析后,提供的硬盘各属性目前的状态,也是我们直观判断硬盘“健康”状态的重要信息。

CrystalDiskInfo:硬盘健康状况尽在掌控中
CrystalDiskInfo主界面

  如果你想查看各项具体的参数或属性值,可以直接查看界面中下部的参数列表,这里提供了S.M.A.R.T各项实际参数与属性值:寻道时间、寻道出错率、底层数据读取出错率等总计17项。

  在参数列表中的“临界”这一字段也可以叫阈值。这是由硬盘厂商指定的可靠的属性值,通过特定公式计算而得。如果有一个属性值低于相应的阈值,就意味着硬盘将变得不可靠,保存的数据也将容易丢失。

  好了,软件的使用可以说很简单,几乎不需要你进行任何操作。只要查看CrystalDiskInfo自动检测显示的数据信息即可。如果你比较关心自己的硬盘健康状况,那就直接将其请回家吧,绿色软件,直接解压即可使用,也支持中文界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