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企业关注:Linux发行版大比拼之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8:15  eNet硅谷动力

  MEPIS Linux

  MEPIS由Warren Woodford在2003年建立。旨在以Debian不稳定版为基础,建立一个适于初学者、能完成自动硬件检测、支持流行媒体格式并且使用最新的软件包的发行版。MEPIS虽然刚建立不久,但是迅速的传播在Linux用户间。简单来说,MEPIS是一个集合了Debian Sid和Knoppix的产物。用户即能将之当作LiveCD使用,也能使用常规的图形界面进行安装。不过,MEPIS一直以可安装LiveCD作为发行介质。

  在之后的日子里,开发者将精力用于为各种硬件提供可靠的支持,包括软件猫(Software modems)和无线网卡。在2006年,MEPIS更换其基础系统,从Debian转到了Ubuntu,这样就节省了人力还对 Debian的Bug进行修正,同时还提高了产品性能。最初的MEPIS有两个发行版——面向桌面的SimplyMEPIS和面向开发者的 ProMEPIS,不过后者最终被放弃了,目前只剩下了32位和64位的SimplyMEPIS。MEPIS默认集成安装了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Flash插件、nVidia加速驱动等许多常用的程序。用户可以非常轻松的安装完系统后就直接开始使用,而不用到处寻找资料如 何下载、如何安装、如何配置这些软件。这不仅给Linux新手带来了便捷,也给老手们节约了相当多的时间。

  MEPIS被设计为同时适合于个人和商用目的。它拥有最新的特性,例如它是一张自启动运行/安装/修复光盘,以及自动配置硬件,NTFS分区大小调整支持,ACPI电源管理,WiFi支持,反混淆TrueType字体,个人防火墙,KDE桌面等等。Mepis 是一个类似于 Knoppix 的发行版本,但是它具备双重用途,既可以作为一个可安装的发行版本,也可以作为一个 LiveCD。与 Knoppix 类似,Mepis 也是一张几乎全满了的 CD,而且,实际上它还附带了额外第二张的 CD(不是直接可用的)。Mpeis 上的工具集与 Knoppix 上的那些大部分是相同的。 LiveCD 为开发人员考虑的较少,而为办公用户考虑得更多。例如,LiveCD 上同时包括了 OpenOffice.org 和 KOffice;但是包括的程序员所用的编辑器和开发用的 IDE 很少。

  与 Knoppix 相反,Mepis 引入了一个将其自身安装到硬盘驱动器的非常好的应用程序,但是却缺少保存 LiveCD 配置的工具以及 LiveCD 环境运行时动态安装额外软件的工具。

  与PCLinuxOS类似,MEPIS也没有明确的发布目标,然而它周期性的更新版本的发布,总是使用着旧的代码基础和新的技术——比如3D桌面特性。Beta版的测试通常会很长很长,以至于最终版发布的时候已经是几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MEPIS使用的软件环境和Debian及Ubuntu一样——APT+Deb。

  小贴士:优点是LiveCD与常规安装两用,优秀的硬件检测能力,预装了许多实用的软件。缺点是建立时间不长,默认的界面有些寒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