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企业关注:Linux发行版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8: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小伟

  【eNet硅谷动力专稿】在目前经济条件下,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电脑始终安装着最新和最强大的应用,那么你就不得不考虑成本问题。最近,很多业界研究人员都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中小企业想要从Windows XP迁移到Linux平台上,你认为哪个发行版最合适呢?”

  下面,我将会讨论几个免费的Linux发行版,它们无需购买费用,能够很好地满足最终用户的需要,并且也最有可能帮助IT预算紧缺的企业渡过可能会延续说年的经济萧条期。

  Ubuntu桌面版 

    Ubuntu下载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自从四年前(2004年10月)Ubuntu项目的第一个里程碑式的版本发布以后,它在用户中的受欢迎度可以用“平步青云”来形容。它迅速取代了红帽公司自己的Fedora项目,成为了下载数量最多的社区Linux发行版,直到现在,Ubuntu仍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并且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

  Ubuntu项目完全遵从开源软件开发的原则;并且鼓励人们使用、完善并传播开源软件。也就是说Ubuntu目前是并将永远是免费的。 然而,这并不仅仅意味着零成本,自由软件的理念是人们应该以所有“对社会有用”的方式自由地使用软件。“自由软件” 并不只意味着您不需要为其支付费用,它也意味着您可以以自己想要的方式使用软件:任何人可以任意方式下载、修改、修正和使用组成自由软件的代码。因此,除 去自由软件常以免费方式提供这一事实外,这种自由也有着技术上的优势:进行程序开发时,就可以使用其他人的成果或以此为基础进行开发。对于非自由软件而 言,这点就无法实现,进行程序开发时,人们总得白手起家。基于上述原因,自由软件的开发是迅捷、高效和激动人心的!

  根据你所选择的图形用户界面和功能集的不同,Ubuntu为你提供了多个官方发行版让你选择。一些不太出名的Linux发行版也都是在Ubuntu的基础上开发的,比如Mint和个NewSense。

  Debian 是一个广受称道、技术先进且有着良好支持的发行版,Ubuntu 正是基于 Debian 之上,旨在创建一个可以为桌面和服务器提供一个最新且一贯的 Linux 系统。Ubuntu 囊括了大量从 Debian 发行版精挑细选的软件包,同时保留了 Debian 强大的软件包管理系统,以便简易的安装或彻底的删除程序。与大多数发行版附带数量巨大的可用可不用的软件不同,Ubuntu 的软件包清单只包含那些高质量的重要应用程序。 Ubuntu有效载荷相对较小(只有一张安装盘,并且很多应用软件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安装)并且完全支持各种设备驱动程序,所以Ubuntu是迄今为止安装最简单的操作系统。注重质量,Ubuntu提供了一个健壮、功能丰富的计算环境,既适合家用又适用于商业环境。

  Ubuntu首次为Linux操作系统增加Wubi安装功能,该功能的最大优势就是允许用户把Ubuntu 8.04系统安装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而不强制要求独立的硬盘分区。Ubuntu不影响任何Windows操作系统设置,用户可以像卸载任何 Windows应用程序一样卸载Ubuntu系统。这项革命性的功能大大降低了新手安装Ubuntu的难度和风险,使得更多人有机会试用这一年轻的操作系 统。KVM虚拟化技术现在已经整合入Ubuntu 8.04,通过管理员权限,用户可以更容易的创建和管理虚拟机。

  此外,由于得到了亿万富翁Mark Shuttleworth的资助,在今后几年内,Ubuntu的财务状况会非常稳定。对于任何想要使用免费的操作系统或者抵御金融风暴的人来说,Ubuntu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选择。Ubuntu每隔6个月就会升级一次,向用户提供最新的软件,这对于想要始终处于时代潮流之前的发烧友来说太合适不过了。

  小贴士: Ubuntu的LTS(长期支持)版提供3年的安全与稳定性升级支持。LTS版每隔两年发布一次,最新的版本号是8.04。普通版本的Ubuntu提供18个月的安全和稳定性升级支持。普通版每隔6个月发布一次。而服务器版本则将提供长达5年的支持。本月底,Ubuntu将会发布一个新的普通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