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影音从模仿暴风影音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23  电脑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类型:原创 文章来自电脑报2008年第39期F版/责任编辑:杨澍)

  看电影是平时朋友们娱乐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在网上下载的电影文件格式五花八门,经常无法使用安装的播放器打开,总是提示不支持此种格式云云,不尽让人恼火。最近,腾讯推出自己的影音播放器——QQ影音,在时下播放器产品种类如此繁多的情况下,QQ影音有什么特长呢?拿什么吸引用户的眼球呢?站在用户的角度,它到底有哪些优点呢?树树试用一番后再给你答案。

  初看QQ影音,从界面上就非常简洁,没有广告、没有搜索、没有网络电视节目。与传统意义上的本地播放无关的功能一律去除(如图)。这有点像几年前的暴风影音。常用的工具栏、菜单栏都被隐藏起来,使用时可以直接通过相应的按钮展开。此外,如果嫌默认界面上的元素多,可以直接通过“Shift+回车键”切换到迷你模式,此时只剩下一个屏幕框。

QQ影音从模仿暴风影音起步
图1 QQ影音

  衡量一个播放器的优、劣,支持的文件格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QQ影音支持常用的格式,例如Flash、RMVB、MPEG、AVI、WMV、DVD等。支持的格式数量有70种。但是遇到不能够播放的文件时,显示的信息只有“无效”二字,这对用户来说获得的信息太少。

  QQ影音在功能上比较简单,只保留了与播放有关的功能。如“步进定位”,“时间定位”等功能,适合在看电视连续剧时自动屏蔽前、后序幕内容。如隐私记录设置与清除功能,能够在用户再次打开播放器后观看上次退出时的内容。

  因为功能的简单,QQ影音在运行时对系统资源的消耗还是比较低的。通常在播放生部影片时,内存资源占用大约在23MB。CPU资源占用也较低,通常占用比率在10%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