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 3DSMAX 制作动力学中的碰撞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1:14  eNet硅谷动力

  如果你对本篇文章很感兴趣或是在学习3DSMAX时遇到了什么困难,欢迎到我们的学院论坛来交流。

  一、绘制场景

  1、启动3dmax9.0,单击“创建”命令面板,点击“几何体”按钮,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标准基本体”项。点击“长方体”按钮在视图中绘制四块长方体Box01、Box02、Box03、Box04,大小可以随机定义,主要是用来搭建两个球体运动一个场景,效果如图1所示。

  

用3DSMAX制作动力学中的碰撞效果
图1

  2、继续在“几何体”创建面板中点击“球体”按钮,在视图中绘制两个球体Sphere01、Sphere02,调整其位置关系,如图2所示。

  

用3DSMAX制作动力学中的碰撞效果
图2

  3、点击“reactor”菜单中的“create object   rigid body collection(刚体集合)”命令,在视图中添加一刚体集合RBCollection01,如图3所示。

  

用3DSMAX制作动力学中的碰撞效果
图3

  4、选择RBCollection01,单击“修改”命令面板,单击“add(添加)”按钮,在弹出的“select rigid body(选择刚体)”窗口中点击“全部”按钮选中场景中所有的模型,最后点击“select”按钮,如图4所示。

  

用3DSMAX制作动力学中的碰撞效果
图4

  5、单击“工具”命令面板进入程序命令面板,单击“reactor(动力学)”按钮进入动力学属性面板,展开“properties(属性)”卷展栏,然后分别选择两个球体并定义其参数,如图5所示。

  

用3DSMAX制作动力学中的碰撞效果
图5

  小提示:当为刚体指定了“mass(质量)”值后,刚体就会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而我们的要求就是只希望球体下落、滚动、而不希望整个场景都跟着下落,因此只对二者定义数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