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llustrator 设计蜘蛛网的2种制作方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3:18  eNet硅谷动力

  (5)如果您在绘制12边形的过程中遇到困难,那么您可以参考星形的绘制过程,在工具箱中选择“星形工具”在绘图区点击鼠标,在弹出的“星形对话框”中就可以轻松的设置您所需要的星形了,这里把半径1设为100mm左右,半径2设为0mm,角点数设为12,点击“确定”即可。

  

Illustrator设计蜘蛛网的2种制作方法(2)

  (6)将“星形”的填充色设为“无”描边色设为“白色”,描边粗细0.5pt左右即可,然后调整星形上的锚点使之变为不规则形状,调整完毕将星形锁定,星形就相当于蜘蛛网的“经线”。12变形相当于蜘蛛网的“纬线”。

  

Illustrator设计蜘蛛网的2种制作方法(2)

  (7) 以星形(经线)作为参考,将3个较大的12边形上的锚点调整位置,每个锚点都要落在经线上。将4个12边形的描边粗细设为0.25pt,然后选择菜单“对象>路径>轮廓化描边”,将填充色设为白色,描边色设为无。

  

Illustrator设计蜘蛛网的2种制作方法(2)

  (8)在4个12变形(纬线)全部选择的情况下选择菜单“效果>扭曲和变换>扭拧”,弹出扭拧对话框,设置“水平”为0.35%,“垂直”设为0%,其余设置默认,点击确定。

  

Illustrator设计蜘蛛网的2种制作方法(2)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