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va 安全性综述:安全性的基本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3:48  天极yesky

  本文是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讨论计算机安全和密码学的一般概念。虽然可移动代码并不是一个革命性的概念,但是 Java 和因特网给计算机安全带来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挑战。Java 体系结构的演化及其对安全的影响、不同的安全 API 和工具软件以及 applet 安全,等等,将在随后的文章中讨论。

  此安全性论文系列并不打算提供计算机安全问题的综合指南。计算机安全是一个多层面的问题,它涉及若干学科、部门和文化。技术投资后,接着就应该着手培训、严格的策略强制执行和总体安全策略的定期审查。

  什么是计算机安全?

  要从总体上理解什么是计算机安全,有必要考虑一下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意味着什么。我们将看到,日常生活中的一般安全规则同样适用于计算机安全。

  计算机安全的局限性

  有没有绝对计算机安全这样的事情?一句话,没有这样的事情。术语 安全系统是一个不恰当的名称,因为它暗示了系统要么是安全的,要么是不安全的。安全实际上是一种平衡。如果提供的资源是无限的,则任何形式的安全都能遭到破坏。尽管攻击者可用来实施攻击的资源越来越多,但在现实世界中,这些资源仍然是有限的。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应该这样来设计所有系统:让攻击者为破坏这些系统所付出的,远远大于破坏之后他们所能得到的。

  端到端的安全

  什么是端到端的安全?在一个多层系统中,每一层都应该有其自身的安全,并且与其他层协调一致。为汇集在一起的不同系统和中间件设计安全,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简单地说,系统安全的程度仅相当于最弱的一环的安全程度;除非您按端到端的观点考虑安全,否则安全随时可以遭到破坏。

  简单性

  一个复杂的安全设计会起作用吗?乍看起来,制止未授权用户访问系统的最佳方法也许是,设计一个非常复杂的安全方案,但事实并非如此。不仅设计复杂的安全系统的高成本使人不敢问津,而且,要是这种安全系统太复杂了,恐怕连合法用户也难以进入。另一方面,简单系统更容易理解,也更容易分析。

  好的系统设计需要安全

  有可能对安全进行翻新吗?答案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在很多情况下,翻新安全而不必重新设计系统的实质性部分,可能是不现实的。在几乎所有的情况下,翻新的成本非常昂贵。因此,安全从来不应是事后考虑的事情 -- 从一开始它就必须是系统设计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