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病毒播报:当心木马攻击与完美盗号者(2)

金山病毒播报:当心木马攻击与完美盗号者(2)
2008年06月27日 17:38 新浪科技

  “木马攻击模块4608”(Win32.Troj.AgentT.ff.4608),这是某木马的组成模块,用于对抗具有主动防御功能的杀毒软件和一些安全工具。它能通过还原SSDT表的方式,使得一些杀软的主动防御功能失效,并解除部分安全工具对系统的保护,为整个木马的下一步作案扫清障碍。

  “完美盗号者57344”(Win32.Troj.OnlineGameT.pq.57344),这是个针对《完美世界》的盗号木马。它能够破坏部分安全软件的正常运行,然后盗取游戏账号和密码,并发送到病毒作者指定的远程地址。

  一、“木马攻击模块4608”(Win32.Troj.AgentT.ff.4608) 威胁级别:★★

  日渐流行的对抗型下载器,如机器狗、磁碟机等,都具有一个专门用于对抗安全软件的模块。本篇预警播报中的病毒,正是一个这种功能的木马模块。

  这个模块是一个驱动文件。当它随着整个木马进入用户电脑后,就会被释放出来。它把自己的一个函数注册为系统运行时需要调用的函数,还原系统SSDT表,如果这个动作成功,就可以解除一些具有所谓主动防御功能的杀毒软件的武装。

  接着,它继续修改系统中的数据,将磁盘驱动、桌面驱动等驱动文件,以及系统调度服务的部分函数破坏,令用户无法正常操作系统。

  如果在用户电脑中发现加密狗等加密软件,此木马模块也会修改它们的部分数据,将它们的函数指向自己,从而使加密软件失效。

  当病毒作者将这一木马模块配置到任何一个别的木马上时,那些木马也就具备了对抗安全软件的能力。毒霸反病毒工程师认为,这种情况代表着病毒制造者的分工继续细化了。

  关于该病毒的详细分析报告,可在金山病毒大百科中查阅 vi.duba.net/virus/win32-troj-agentt-ff-4608-50731.html

本文导航:
·木马攻击模块4608
·完美盗号者5734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