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有价值的Web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8:20  赛迪网--软件世界

  之所以互联网在现阶段模仿之风泛滥成灾,就是因为网络的发展降低了建站的门槛。

  Web2.0在整个2007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概念,但是自从搜狐推出搜狐3.0之后,提的人反而少了。其实几点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网站是否有价值。最新数据表明,在2007年的最后一个月,互联网发展速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又有500多万个网站加入了这个大家庭,Internet网站总数达到1.5亿。这些飞速涌入的网站都是有前途和钱途的吗?肯定不是,每年因为淘不到互联网的真金白银而关闭的网站,相信熟知互联网的人都清楚。

  而为做网站的提供有用有价值服务的呢?相信我们也都知道。Google通过“Google AdSense广告联盟”所赚到的广告收入可以说是人所皆知的。而马云在最近几个月才创办的阿里妈妈更是火得一塌糊涂。有人说,因为马云推出了“广告是商品”的概念,所以阿里妈妈火了。我觉得这不是阿里妈妈成功的本质,阿里妈妈的成功源于个人站长们需要有用有价值的服务,比如广告这个不可或缺的生存手段。所以才会有试上线3个月,阿里妈妈网站就能汇集超过15万家中小网站,甚至还有超过13.5万的个人博客在上面兜售广告。

  如果仔细观察,做小规模提供有用有价值服务的Web2.0,也是大有人在的。比如,最近我搞网站,做LOGO和Banner,发现在网上竟然也有专门提供这种服务的。有个专门提供LOGO制作的小站,按照它提供的服务简单操作而做出的LOGO效果的确不错,可惜如果你真要使用这LOGO,必须先支付48元。在互联网倡导免费的今天,过高的服务价格如果拒绝了大多数人,也就拒绝了自己的发展。后来我又发现了一个更好的网站,www.55.la。这是一个专门提供Banner、Logo、站标等免费制作的网站,网站才刚运行一百多天竟然有两万多会员,最主要的是它提供的服务有特色、有用、有价值。

  如果认真关注一下,会发现有很多类似的网站,相比之下,其实他们更有钱途,之所以互联网在现阶段模仿之风泛滥成灾,就是因为网络的发展降低了建站的门槛。门槛降低的同时,利润也被稀释了。此时,如果不另辟蹊径,还是一味地做没有价值或者低价值的网站,失败是必然的。所以,要做就做有用有价值的Web2.0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