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有毒 端午节假期上网小心病毒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0:22  赛迪网--软件世界

  6月8日是我国端午节被列为法定假日后的首个节日。6月6日,江民科技发布病毒预警,端午节假期内小心计算机病毒假借节日祝福,发送带毒的电子“粽子”欺骗网友点击。一旦不小心点击后,电脑将面临被黑客远程控制,以及隐私信息被盗的严重威胁。

  江民反病毒专家监测发现,网上有人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向所有在线联系人发送“电子粽子”消息和带毒链接,一点在线联系人点击该链接,电脑即感染病毒,并出现运行缓慢,IE首页被修改等症状。病毒会自动向中毒电脑中所有在线联系人发送同样的带毒消息,循环传播病毒并导致电脑大面积被感染。

  由于今年的端午节是我国首个法定假日,加上双休日共三天小长假,许多朋友都会利用这三天长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或上网看大片或网上购物,或者和朋友聊聊天,因此,病毒很可能会抓住这个机会加速传播。除了通过发送带毒的“电子粽子”欺骗人点击外,病毒还可能隐藏在电子邮件附件内伺机发作,或隐藏在精美的粽子图片内,诱使网友点击。

  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端午节假期上网时,务必首先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开启病毒实时监控和主动防御功能,不要随意点击网上发来的不明链接,不要随意接收并打开不明文件和运行电子邮件附件,谨防遭受带毒“电子粽子”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