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软借鉴网游模式 瑞星率先推杀毒点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5:29  中关村在线

  6月5日,国内权威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宣布,推出“瑞星下载卡”业务(详细规格、价格信息,请登陆下载卡官方网站:http://card.rising.com.cn/)。从即日起,用户可以从报刊亭、便利店和游戏点卡店等处购买到“瑞星下载卡”,用于“瑞星杀毒软件下载版”、“瑞星防火墙下载版”等网上产品的充值使用。8月8日前购买瑞星下载卡,还可获赠半年免费使用期(从注册之日起,卡面使用期+半年)。此项业务的推出,是杀毒行业借鉴网游点卡模式的首次尝试,让广大用户多了一条方便快捷的购买渠道。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介绍,目前用户支付瑞星网上产品的渠道主要是手机、银行卡、网络支付等,对于很多用户来讲不太方便。而作为被网游业界长期验证的成熟渠道模式,点卡渠道的覆盖能力、广泛性和便捷性,已经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该业务的推出,瑞星用户可以很方便地从住所或者单位附近的便利店,随时购买杀毒点卡。

  瑞星公司一贯重视网游用户的细分市场,瑞星2008新品针对网游盗号木马的防范,采用了数项新技术,特别是产品中集成的“账号保险柜”功能,可以保护近90款热门网络游戏。因此瑞星推出下载卡业务,将其打入网游点卡渠道,使网游用户在购买游戏点卡时,顺手就能方便地购买瑞星下载卡,大大方便了网游用户使用瑞星产品。

  据介绍,“瑞星账号保险柜”是基于“智能主动防御技术”发展起来的主动防御功能模块,它把近200款流行网游、网银、QQ、炒股软件等预设进来,用户电脑一开机,就会从系统底层对重要软件和网页进行全方位保护,它可以阻止木马、病毒在系统底层的运行,斩断盗号木马的黑手。

  业内人士分析,经过若干年网上销售业务的尝试,杀毒软件按使用时间付费的业务模式已经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在已有的传统盒装产品和网上销售两种业务模式基础上,瑞星下载卡的推出,可以说是“网上+网下”结合的新模式,用户从网上下载产品,到网下的销售点购买支付卡,可以做到随需随用。通过遍布街头巷尾的点卡销售点,将极大地推进瑞星杀毒软件的销售。

  瑞星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杀毒软件下载版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和喜爱,而支付方式的便捷、有效性直接制约了该产品线更大规模的发展。瑞星推出下载卡业务,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个短板。从网游行业的经验来看,下载卡模式的成功应用,将给瑞星在市场上的发展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

  附录:瑞星下载卡使用问答

  1、瑞星下载卡如何使用?

  A、登陆下载卡官方网站http://card.rising.com.cn/,选择相应的下载卡类型,如“瑞星杀毒软件下载卡”的用户,则点击相应页面。
  B、用自己的常用邮箱,注册为瑞星用户。
  C、填写下载卡的账号和密码,获得序列号和用户ID。
  D、下载瑞星下载版产品,填写序列号和用户ID,即可正常使用。

  2、瑞星下载卡的使用时间如何计算?

  瑞星下载卡的使用时间,自获取产品序列号或充值之日起开始计算。

  3、瑞星下载卡能不能给单机版充值?

  瑞星下载卡只能使用在卡面对应的产品类型上,如瑞星杀毒软件下载版、瑞星防火墙下载版等,不能对瑞星杀毒软件其它产品如单机版、网络版、OEM版等进行充值。

  4、瑞星下载卡有没有使用期、使用地区限制?

  瑞星下载卡请在卡面标注的截止日期前使用,逾期视为用户放弃,下载卡自行失效。下载卡只限中国大陆地区使用。

  5、瑞星下载卡可以在哪里买到?

  目前,全国各地的书报亭、便利店、软件店和游戏点卡店都可以买到瑞星下载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