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亮点!第十二届软博会筹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4:41  IT168.com

  【IT168 新闻资讯】迄今为止,“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一届,多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以及北京市政府等政府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国各部门、各地方、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其他承办合作伙伴不断努力,不断进取,“软博会”已经得到了国内软件企业和跨国软件企业、传统产业用户的肯定和认同,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逐步成长为大力宣传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政策、集中展示产业发展成就、促进国内外产业交流与合作的软件行业盛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主要亮点和内容如下:

七大亮点!第十二届软博会筹备就绪

  一、 集中展示我国软件产业30年的发展成果、历程和经验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本届软博会除了以展览、论坛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国软件产业30年的发展成果以外,还将在展馆的醒目位置设置序厅,以文字、图表等形式言简意赅地介绍我国软件产业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中不断成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目前已发展成为产业规模达到5834亿的国家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的发展轨迹。观众通过序厅的介绍,可以进一步认识到,软件产业已成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软件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以其特有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渗透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它产生的间接社会效益和间接经济效益,远远大于它自身的价值,对其它产业的发展起到倍增器和加速器的作用,推动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与人类社会的进步。

  二、 举办十三场高水平、有深度的论坛

  我们认为,一个成功的软件博览会,高水平的论坛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一直十分重视在“软博会”同期举办内容丰富、务实,对推动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专题论坛,并花大力气策划、筹备,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家、重点企业代表等业界人士将针对促进软件产业与应用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本届“软博会” 我们将举办十三场论坛,包括软件产业高峰论坛,主题为:创新商业模式,促进两化融合;软件人才培养论坛,主题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成长;新一代网络应用论坛,主题为:中国软件运营服务,SaaS的发展与应用;热金中国2008软件产业投资论。主题为:软件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软件为企业信息化服务,主题为:开拓软件服务增值新思路;中国高性能计算应用高峰论坛。主题为:2008高性能计算的应用与发展;此外,还有IT渠道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黑龙江省软件服务外包对接会;基础软件创新与发展论坛;开放环境与开源软件生态链论坛;系统与软件度量国际论坛等。

  三、 各地方组团参展,国内外大中型企业积极参与,代表了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最高水平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本届软博会展览现场的情况,本次软博会的展览共分为6个展区,分布在北京展览馆的1号、2号、3号、9号、11号及12号展馆;其中,11号展馆为北京展团;3号展馆为广州展团;12号馆为深圳展团、河南展团以及东莞展团;2号展馆中包含了天津展团、济南展团、浙江展团、南京展团、湖南展团、江西展团、黑龙江展团、湖北展团;从上述情况不难看出,各个地方软件主管部门及各地行业协会对于软博会还是非常重视和支持的,在此,也对他们表示感谢。

  “软博会”举办十一年以来,都得到了大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成为“软博会”的主力军。参加本次软博会的相关企业包括,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美博弈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微软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智互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浩元集成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壹世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远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金富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五洲商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达通兴电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煤软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类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慧都科技有限公司等。

  四、 软件企业为奥运做贡献

  在3000多平米的“北京馆”,联想、华体、新奥特、华旗等著名企业将现场展示科技奥运成果。如联想推出的“联想奥运一点通”软件,可以提供全方位的奥运知识、奥运资讯甚至北京地区的旅游、交通和饮食信息;华体推出的项目管理软件实现对奥运场馆有计划的动态管理和控制;由北京市科委积极构建的北京软件产业基地公共技术支持体系,通过“北京软件产品测试平台”建设,为软件企业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软件测试服务。近三年来,测试平台共参加了北京奥组委14个软件测试项目,其中包括法国源迅公司的“运动会管理信息系统”、美国UPS公司的“采购及物流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系统,现已圆满完成7个项目的测试。

  在1号馆,微软公司的展台十分醒目,作为北京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微软将为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发布系统、现场计分系统等赛事服务系统,以及操作系统平台、办公软件系统、数据库软件等管理信息系统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

  也许是一种巧合,同在1号馆,国内最大的独立软件开发商用友公司以同样大的展台规模与全球最大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微软公司相邻,颇有些耐人寻味。目前,2008北京奥运已全面启用用友NC集团财务系统构筑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该软件系统的实施,建立起一个财务信息共享的平台,在这样一个先进而灵活的财务信息管理平台上实现财务管理的数字化、自动化。微软与用友,同为奥运起舞,也祝愿他们在“软博会”上以及今后合作共赢。

  五、 举办高规格、高权威、隆重盛大的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历届“软博会”我们都举办了规模大、规格高的开幕式及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的部、市领导亲临会场致辞并发表对他们发展软件产业的真知灼见,使我们受益匪浅。今年的开幕式我们将荣幸地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娄勤俭副部长,北京市赵风桐副市长等领导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此外国家各部委的领导以全国各地方政府主管领导、行业专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都将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深入交流各地方、各部门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成功经验。研究和探讨了软件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和新举措。

  六、在展馆内设立人才洽谈专区,开展咨询活动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次软博会的人才洽谈专区,众所周知,人才,在一个产业链当中所处的位置是相当靠上的,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作用,与以往的十一届不同,在今年的软博会当中,我们引入了人才的概念,会在展览现场组织一个人才洽谈专区,在该专区中,我们将向企业与个人提供各项人力资源相关的咨询服务活动,通过这样的一项活动,我们将把行业人才与用人单位紧密地联合起来。

  七、 抗震救灾也成为“软博会”的一大主题

  温家宝总理在北川中学提写了“多难兴邦”四个字,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处于大难时,任何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群体、任何一项活动都要挺身而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从磨难走向复兴的能量所在。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众多软件企业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他们不仅捐钱捐物,而且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渠道,为抗震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有用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东软、方正、神州数码、浪潮、微软、金山、瑞星、金蝶等众多软件企业向灾区捐出巨额资金,大批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强有力的爱心支持。这不仅体现软件企业情系灾区人民的大爱之情,也体现处出软件企业不断成长、不断成熟,逐步具备了胸怀天下、各尽其责的社会责任感,一家优秀的企业,不只是要为社会解决就业压力、为国家创造税收,更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具备对社会勇于回馈报答的企业心灵。

  这次软博会将展馆内设置抗震救灾专区,动态展示我国IT界企业、单位和精英们的捐助情况,并开展多项活动。【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