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收购雅虎将由鲍尔默拍板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49  IT168.com

  【IT168 软件资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华尔街日报》本周二晚举办的D6: All Things Digita(D:彻底数字化大会)开幕之前,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微软今后是否会重新向雅虎提出收购请求,将完全由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说了算。

盖茨:收购雅虎将由鲍尔默拍板决定
比尔-盖茨与鲍尔默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D6大会上,盖茨和鲍尔默将首次共同对外展示其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7的新型用户界面。在会议开幕之前,有记者要求盖茨就微软-雅虎收购案今后走向发表看法,盖茨对此回答道:“我对此无可奉告,鲍尔默将会就此给予更准确的回答。在(这件事情上,决策权在鲍尔默手中。”

  此外,盖茨将于今年7月正式退出微软日常管理工作,以把精力投入到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慈善工作当中。在谈及此事时,盖茨表示,自己今后仍将担任微软董事长一职,并把20%的工作时间用于微软管理,其余80%时间用于慈善工作。

  盖茨称,自己今后仍将部分参与微软的市场战略制定和日常运营事宜,尤其将密切关注微软搜索业务的发展,“我们将打造出全球性能最好的搜索引擎。”但他没有透露微软搜索业务是否会与雅虎合作。

  在其他记者的执意追问下,盖茨被迫对雅虎收购案发表了看法:“我们向雅虎提出收购请求后,给了对方三个月的考虑时间,但双方没能就此达成一致。我们认为,微软可通过自身努力来加强业务规模。我们已经撤回了收购要约,我们希望以其他方式与雅虎合作,但我们不会重新向雅虎提出收购请求。对于我们目前的计划,我本人不便过多透露。”

  在谈及与鲍尔默的关系时,盖茨表示,自己与鲍尔默“并肩战斗了18年”,因此十分相信鲍尔默的工作能力。盖茨最后表示,在退出微软日常管理工作后,他将致力于全球教育、农业及其他感兴趣的慈善项目。

本产品推荐经销商 北京世纪远扬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垂询:010-51652278【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