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Win7新特性 触屏功能仅冰山一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8:21  赛迪网--软件世界

  作者:李远

  据赛迪网讯5月29日消息,周三,微软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其新一代Windows 7操作系统的触屏特性,为用户提供鼠标之外的另一选择。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数码产品研讨会”上公布了新系统的多点触摸技术,比Windows 7的正式上市时间至少提前了20个月。

  一名微软工作人员当天展示了系统的触屏功能,可让用户通过手指在触摸屏上滑动来对软件进行各种操作,与目前热销的iPhone手机的触摸屏颇为类似,比如通过手指触摸屏幕改变照片和电子地图尺寸等。鲍尔默表示,多点触摸技术非常适合数字图片的编辑、网络地图浏览等操作。

  鲍尔默还表示,这只是Windows 7系统众多新特性的“冰山一角”,据悉,Windows 7系统定于2009年推出。

  与上次大张旗鼓推出Windows Vista系统不同,微软对Windows 7的宣传颇为低调,Windows 7的信息极为匮乏,微软高管也对上市时间等信息守口如瓶。微软客服部门负责人克里斯·弗洛雷斯在公司网站博客上说,微软谨慎行事,是因为Windows 7推出过程可能出现变化。

  有业内人士认为,泄露Windows 7的开发信息可能削弱外界对Vista的关注,尽管Vista销量不错,但用户反响不佳。Vista于2007年1月上市,耗费了微软5年的开发时间,远远超于外界预期。微软表示,截至3月底,Vista已售出了1400万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