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弃购雅虎有来头 盖茨幕后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9:28  cnbeta

  近日有消息称,微软当初之所以放弃全盘收购雅虎,与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的态度有很大关系。

  今年1月31日,微软宣布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洽购雅虎,但雅虎以价格低为由拒绝了微软。5月3日,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雅虎,理由是双方无法在价格上达成一 致。当时,该结果令整个业界感到意外。因为分析师普遍认为,微软不是发动代理权争夺战,就是要提高收购报价,从而将雅虎纳入囊中。

  对此,有分析师日前表示,微软之所以没有继续争取雅虎,这与董事长比尔·盖茨的态度息息相关。

  在整个微软雅虎并购案中,盖茨似乎一直很安静。而且,盖茨本人也曾表示,该案由CEO史蒂夫·鲍尔默负责。

  但事实上,盖茨从一开始对收购雅虎就不是很热心。随后,到了该发动代理权争夺战的时候,盖茨同样不支持。

  盖茨认为,依靠自身力量有机发展更适合微软,而不是通过并购。至于发动代理权争夺战,盖茨认为这并不符合微软的利益。

  盖茨同时强调,微软对雅虎感兴趣的部分就是搜索,而不是其他业务。当然,既然让鲍尔默担任CEO,盖茨也表示,尊重鲍尔默的任何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