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SQL Server 2008的新语句MERG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5:03  IT168.com

【IT168技术文档】

  SQL Server 2008将包含用于合并两个行集(rowset)数据的新句法。根据一个源数据表对另一个数据表进行确定性的插入、更新和删除这样复杂的操作,运用新的MERGE语句,开发者用一条命令就可以完成。

  对两个表进行信息同步时,有三步操作要进行。首先要处理任何需要插入目标数据表的新行。其次是处理需要更新的已存在的行。最后要删除不再使用的旧行。这个过程中需要维护大量重复的逻辑,并可能导致微妙的错误。

  Bob Beauchemin讨论了MERGE语句,这个语句将上述的多个操作步骤合并成单一语句。他给出了如下的例子:
merge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