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推出点击付费搜索服务挑战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4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北京时间5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三在Advance08大会上正式推出了搜索购物返现金服务。按照微软的计划,该公司将向通过Windows Live搜索引擎购买商品的用户返还现金。

  与此同时,微软还将向广告客户提供一种“按购买付费”广告模式,只有用户购买产品,广告客户才需要向微软支付广告费。这与当前流行的“点击付费”模式大为不同。

  根据微软的返还现金计划,当用户利用Windows Live搜索到的链接在相关商户购买商品时,可以获得相当于商品价格2%至30%的现金返还。用户必须注册免费的Windows Live账号方可使用这项功能,返还的现金于60天后在确认无退货的情况下支付。

  微软表示,目前已有超过700家零售商参与了这项计划,涉及1000多万种商品。合作伙伴包括eBay、全美最大书店巴恩斯-诺布尔、百货零售企业西尔斯公司以及家装用品零售商家得宝等。微软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表示:“搜索会给消费者和广告商带来比现在更多的价值,Live Search返现计划是带来额外价值的绝大机会。我们的目标是使Live Search成为网络上最有益的商业搜索目的地。”

  微软还将向广告客户提供一种“按购买付费”广告模式,只有用户购买产品,广告客户才需要向微软支付广告费。当前最为流行行的搜索广告模式是“点击付费”模式,只要用户点击广告,广告客户就需要支付广告费用。盖茨对此表示:“如果你了解用户,并关注用户的行为,就可以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在这种情况下,网络搜索将会变得更好。”

  微软推出上述新服务,无疑是希望吸引更多广告客户,向当前的搜索市场龙头Google发起冲击。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Google在美国搜索市场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搜索次数达51亿次,同比增长35.4%,占全部搜索量的62%,与雅虎和微软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雅虎以17.5%的份额位居第二,同比减少3.4%。微软的MSN/Windows Live Search占9.7%,同比增长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