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将以18亿美元收购CNE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9:45  IT168.com
【IT168 技术新闻】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天宣布,将以约18亿美元收购CNET网络。在此之前,CNET同持反对意见股东之间的争夺愈演愈烈。

  根据协议,CBS将向CNET股东支付每股11.50美元的收购价格,较CNET周三的收盘价溢价45%,而且高于CNET过去两年的最高股价。受此消息影响,CNET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盘前交易中大涨42%,涨至11.30美元;CBS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前交易中下跌3%,跌至24.10美元。

  CBS表示,通过这一交易,该公司将跻身美国十大互联网公司之列,每月独立访问者人数高达5400万人,在全球拥有约2亿名用户。CBS总裁兼CEO莱斯利·穆维斯(Leslie Moonves)表示:“CNET是一家盈利、增长、管理良好的互联网公司,收购这样一家公司的机会非常少。”他同时称,这一交易将帮助CBS将自身内容提供给全球受众。

  穆维斯还表示,CBS同CNET的结合之后,将在高速增长的广告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同时也可以通过大量新内容、推广和广告计划加速自身发展。CNET旗下资产包括互联网、娱乐、新闻和信息网站CNET、ZDNet和GameSpot.com。CBS在声明中称,CNET已经大举进入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

  交易完成之后,CNET旗下网站将并入CBS的新闻和体育网站、CBS广播和CBS电视台数字媒体平台、以及CBS受众网络的发行网络。CBS受众网络由超过300家合作伙伴网站组成,覆盖了82%的美国互联网用户。

  在此之前,CNET正面临着持反对意见股东发起的代理权争夺战,以投资公司Jana Partners为首的反对者集团一直致力于选举7名新成员进入由8人组成的CNET董事会。到目前为止,Jana Partners还没有就CBS收购CNET交易发表评论。Jana Partners是CENT的第一大股东,截至2月20日持有后者10%的股份。

  CNET成立于1992年,是全球首家以IT网站概念上市的企业。但近年来,CNET遭遇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强劲挑战。2005年到2007年之间,CNET股价下跌了19%,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2%。与此同时,其它互联网公司的股价大多大幅上涨。2008年第一季度,CNET的净亏损为61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4美分;营收为9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10万美元增长2.6%。
【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