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数据可信吗 主流CPU评测软件大揭秘(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8:0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CPU逻辑运算测试软件:Fritz Chess Benchmark

评测数据可信吗主流CPU评测软件大揭秘(6)
图:Fritz Chess Benchmark

  Fritz Chess Benchmark是一款国际象棋测试软件,但它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Fritz9》这款获得国际认可的国际象棋程序中的一个测试性能部分。它可以让我们的X86计算机也能完成IBM“深蓝”当初所做的事情,那就是计算国际象棋的步法预测和计算,虽然现在我们的个人电脑依然无法与10年前IBM的“深蓝”相提并论,并且无论是在处理器架构方面、节点方面还是AIX操作系统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但是Fritz Chess Benchmark依然是目前在个人计算机方面最好的步法计算和预测软件,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对等的看到目前我们所使用的个人计算机到底达到了一个什么样子的水平。同时该软件还给出了一个基准参数,就是在P3 1.0G处理器下,其可以每秒运算48万步。

  Fritz Chess Benchmark的特点也是可以根据CPU的核心数量自动检测出测测试的线程数,将CPU的最后一滴潜能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其更加侧重于CPU的逻辑运行能力,测试结果还将与P3 1G的测试性能进行比较,最后得出CPU与P3 1G处理器之间的关系。

  小结:

  通过对上述多款软件的简单介绍,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不同的评测软件在不同的测试中都分别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现在很多测试软件都已经开始全面支持多核心处理器,也就是说一款软件已经完全的将CPU的占用率达到100%。尤其在那些视频处理方面,CPU的应用更是非常明显,CPU的发展CPU测试软件更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相信通过本次的介绍,相信广大网友已经对常见的CPU评测软件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Cinebench
·TMPGEnc
·H.264 Encodec
·wPrime
·WinRAR
·Fritz Chess Benchm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