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4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宏伟

  在网吧上网,最担心的就是网速问题。虽然,如今的网吧,出口带宽都已大得惊人。但无奈人多力量大,在很多上网的高峰时段,我们仍然难以避免“卡机”的发生。当然,这样的问题绝不仅仅在网吧出现。事实上,无论是学校宿舍,还是合租公寓。只要哪个不安分的家伙,开启了BT下载程序,那么整体网速便马上会慢得像蜗牛一般。显然,要想维护局域网的“安宁”,光靠大家自觉是远远不够的。那么,我们是否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呢?答案就是下面这款网吧版迅雷(下载)。

  一、 评测点评

  网吧版迅雷是专门针对于网吧环境定制的一款迅雷产品。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加入了流量控制技术,可分别对不同的客户端实行上下载限速。在实际运用中,网吧版迅雷可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两大部分。其中客户端与我们日常使用的迅雷相差不多,而服务器端则主要被用来完成相关的管理任务。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网吧版迅雷中看到很多新功能。比如,当我们启动“自动缓存”功能后。一些被经常重复下载的文件,便会被服务器自动缓存,等到其他用户再次下载该文件时,便不再需要从外网传输,而直接可以通过网吧内部进行传递。这样,不但大大节约了出口带宽,而且还提高了常用文件的下载速度。

  二、 安装与部署

  网吧版迅雷的安装部署,总共分为两个方面。分别是服务器端管理模块部署,和客户机端下载模块部署。

  1. 服务器端:管理模块部署

  服务器端管理模块的部署,比较简单。我们只要在服务器上,双击下载到的“网吧版迅雷服务端”安装程序,就会看到一个漂亮的安装向导。与单机版迅雷相比,这里的安装过程并没有什么不同,仍然只是一些诸如目标安装路径、目标安装组件之类的问题。唯一的区别,就是新增了一个通讯端口设置(一般保持默认即可)。最终,等安装进行完毕,我们便见到了服务器端管理模块的主界面。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
图1 服务器端安装向导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
图2 安装组件选择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
图3 通讯端口设置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
图4 服务器端管理模块主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2)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3)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4)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5)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6)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7)
·局域网下载保安宁 网吧版迅雷详细评测(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